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1小时高铁游将率先“破冰” 旅游市场开始复苏

2020-04-03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清明假期将至,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旅游市场开始复苏。去哪儿网昨天发布数据显示,城市周边游、1小时高铁游将率先“破冰”,国内度假型酒店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120%。

  其中,浙江省度假型酒店预订量环比前一周增158%,陕西和重庆的增幅分别为122%和117%。从城市来看,青岛、杭州和成都成为酒店预订环比增幅最高的三个城市,青岛增幅达到129%、杭州和成都的增幅分别是124%和106%。与以往不同,今年游客更青睐历时1小时左右的高铁游,目的地多在省内。平台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五条火车线路分别是湛江西-广州南、广州南-深圳北、大理-昆明、包头-包头东和深圳北-广州南。其中湛江西-广州南和大理-昆明两条线路最短,历时2小时。

  各地出发的热门线路历时均在1小时左右。上海出发的游客更爱去杭州、南京、苏州和无锡;杭州出发的热门线路目的地多在浙江省内,游客主要到达宁波、千岛湖、台州、温州和平阳。(记者 潘福达)


文章关键词:高铁游 旅游市场 开始复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游南阳

    12月1日,郑渝高铁河南段的开通,给南阳文化旅游产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坐着高铁去南阳旅游,方便又快捷,从郑州到南阳一个小时左右,优美的生态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南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契机。

  •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将至 高铁游、短途出境游受青

    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