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芒砀山探秘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芒砀山,古称砀山,又称“仙女峰”,为国家AAAAA级景区[1],位于豫、皖、苏、鲁四省结合部的河南省永城市芒山镇。

  芒砀山形成于燕山中晚期,面积16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丘20余座。芒砀山主峰居中,海拔高度156.8米。其中保安山、立山南峙,僖山东耸,黄土山、铁角山、夫子山、陶山西立,磨山、马山、徐山、周山、王山、鱼山等在北部逶迤棋布。

  芒砀山因汉高祖刘邦斩蛇起义而闻名于世,中国第一位农民起义领袖陈胜亦埋葬于此;孔夫子在此避雨讲学留下了夫子崖、夫子山等景观;中国最大的汉墓群汉梁王墓群星罗棋布,传承千年的芒砀山古庙会每年在此上演,是豫东集山水、人文、民俗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丛蔚/文 王勇/图)


文章关键词:芒砀山 仙女峰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芒砀山景区

    永城市芒砀山文物旅游区宣传片

  • 春来杏花俏

    3月15日,永城市芒砀山上万亩山杏花迎风绽放,美不胜收。当地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开山种杏,带动了2000户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 芒砀山:国庆亮点多文明又和谐

    国庆假期,自驾游、家庭游、赏秋游成为芒砀山旅游区假日旅游新亮点,汉文化深度游、娱乐项目体验游、亲子研学体验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其间,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旅游同比收入增长8.19%。

  • 大相国寺祈福音乐会在芒砀山旅游区圆满闭幕

  • 悠悠汉文化还看芒砀山

    逶迤起伏的芒砀群山,占据茫茫豫东平原制高点,错落突兀的十三座山头,从古至今素有十三座“仙女峰”之美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