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2013-05-28 10:30 来源:映象旅游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即将推出首届端午文化周活动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更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的端午佳节将至,为更好地保护和弘扬中国优秀的民族节日文化,充分挖掘开封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资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宋文化主题公园、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以“宋韵端午,美丽清园”为主题,以“梦回千年过端午,步入画卷游清园”为宣传口号举办“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

  据了解,在“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活动期间,清明上河园将举办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增加节日气氛,以唤起国人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端午文化的重视,从而更好地保护和弘扬中国优秀的民族节日文化。同时,发挥优势,进一步实现清明上河园打造中国口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地和展演地的愿景,从而实现弘扬端午文化、丰富景区节庆活动的目的。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具体精彩看点有:“首届端午文化周开幕式”;“汴河竞标”表演赛(赛龙舟);晒书节;各类参与性项目,如包粽子、包香囊、雄黄酒品尝点、五彩“长命缕”制作赠送点、“艾虎头饰”制作赠送点、各商户门头放置艾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以及端午知识猜会、赠送河灯、端午知识竞答和傩舞表演;另有相扑、斗鸡、马球、蹴鞠、秋千等丰富的表演类项目。

  在“开封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期间,《大宋·东京梦华》放河灯祈福活动也将上演,游客与演员一起放河灯,以纪念先贤,祈福中国,期盼实现中国梦。

  《大宋·东京梦华》是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清明上河园投资1.35亿元,由著名导演梅帅元策划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全剧共70分钟,由700多名演员参与演出,是中国实景演出的恢宏巨作。整个演出运用大量的科技手段,制造出梦幻的效果,把人们的记忆拉向一千多年前的那个辉煌朝代。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2013版《大宋·东京梦华》集奢华、浪漫、梦幻于一身,用9首著名的宋词将“清明上河图”串联起来,用艺术写意的手法在七朝古都开封呈现出北宋王朝的兴与衰、繁华和萧条、安定与战乱,兴亡两字在短短的70分钟的演出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极度繁华的艺术再现,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深层思考与渴望再度崛起的浩荡激情。

    (司璐/文 刘永海/图)景区咨询:0378—5663819 郑州营销中心:0371—87539969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清明上河园首届端午文化周”将开幕

以“宋韵端午,美丽清园”为主题的“清明上河园首届...

龙峪湾回馈高考学子应届考生凭证免票

龙峪湾景区回馈高考学子

衣袋渐宽终不悔,为考消得人憔悴。龙峪湾清清的溪水...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