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山、云南哈尼梯田入选世界遗产目录

2013-06-25 08:02 来源:省旅游资源网

  

  新疆天山

   

  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

  日前,从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传来喜讯,今年共有32项文化自然遗产候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包括申请自然遗产的中国新疆天山和申请文化遗产的中国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6月16日至27日在柬埔寨金边和暹粒举行第37届会议,对今年申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32项遗产进行审议。在这32项候批遗产中,包括9项自然遗产、3项自然及文化混合遗产和20项文化遗产。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消息,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7届会议的讨论工作将在柬埔寨副首相索安的主持下进行,与上届会议相同,此次会议仍将通过互联网进行直播。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公约主要规定了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定义以及对于这些遗产的保护措施等。中国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已有43处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济源小浪底3万人迎观瀑节首个旅游高峰

小浪底观瀑节迎来旅游高峰

6月22日,济源小浪底观瀑节迎来首个旅游高峰。来自...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