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嵩山景区免费开放 珍贵文物遗产邀你共赏

2013-07-31 08:21 来源:嵩山景区

  导读:2013年8月1日,是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三周年的日子。港中旅嵩山景区将于2013年8月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观星台、会善寺景点,同时嵩山遗产中的珍贵文物--汉代庙阙(即太室阙、启母阙)也将面对公众开放。

  8月1日嵩山景区免费开放 珍贵文物遗产邀你共赏

  嵩山景区

  2010年8月1日,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表决成功,被载入世界遗产名录。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集中体现了我国自秦至清多个朝代的礼制、宗教、科技和建筑学成就,在国内国际建筑史上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其独特价值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都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弘扬世界遗产文化、珍贵文物限期开放

  2013年8月1日,是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三周年的日子。为回馈广大游客对嵩山景区的关注和热爱,港中旅嵩山景区将于2013年8月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观星台、会善寺景点,同时嵩山遗产中的珍贵文物--汉代庙阙(即太室阙、启母阙)也将面对公众开放,让广大游客一睹嵩山遗产精华所在,深入体验嵩山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在以上免费开放的景点中,观星台是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嵩山八处十一项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存最早的天文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科学建筑物,距今有700多年历史。郭守敬以此为中心点观测并推算出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立法——《授时历》,其精确度与现行公历仅相差26秒,创制时间却早了300年。会善寺是唐代天文学家、世界文化名人僧一行的出家修行之所,也是当时全国三大戒坛之一和僧人受戒中心。太室阙、启母阙,建于东汉(公元118—123年),是中国仅存的时代最早的庙阙,代表了中国古代国家级祭祀礼制建筑的典范。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