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洛阳周公文化节开幕 公后裔宗亲500余人参加

2013-10-11 08:38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首届洛阳周公文化节开幕 公后裔宗亲500余人参加

  开幕典礼举行中 

  首届洛阳周公文化节开幕 公后裔宗亲500余人参加

  翩翩起舞的表演者

  10月8日,在王城公园明堂,中国(洛阳)周公文化节拉开帷幕,在进行了周公赋的朗诵之后,还举行了相关歌舞表演。据悉,此次文化节由洛阳市周公研究院、中华文化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主要目的是为了纪念周公营造洛邑3053周年。国内外周公文化学者以及海峡两岸周公后裔宗亲500余人参加了庆典。据组委会透露,今日还将有部分活动在洛举行,周公文化节也将每年定期举行。 

  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8日上午10时许,在洛阳市王城公园明堂广场上空,两架印有“中国洛阳周公文化节”字样的滑翔机盘旋而过,本届周公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广场上,披着铠甲手执戈矛的武士,身着古装抱手而立的女子以及植物造型的绿色编钟,气势磅礴的《周公赋》百人诵,身穿古典服装陶罐舞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据洛阳市歌舞团负责人介绍,周公主张礼乐治理天下,他们选择陶罐舞蹈也是为了再现当时的盛世景象。

  周公文化节以后年年有 

  此外,本届文化节今日上午9时将在洛阳举行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论坛,而且10月1日已开始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展厅展出的海峡两岸周礼文化书画艺术展也将持续到本月10日。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全球周公后裔联谊总会、洛阳辞赋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洛阳)周公文化节是融纪念、文化、学术、经科贸于一体的大型节庆活动,旨在纪念周公对人类文化的杰出贡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并表示,这次周公文化节是首届,以后每年都会举办,希望这个节日成为中华文化影响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