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峡龙潭沟“厕所革命”初见成效,厕所也成景区一景

2017-07-06 15:3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目前,西峡龙潭沟景区一座2A级公厕已经建成,新建的厕所突出了生态环保的特点,装修高档,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整个公厕整洁、明亮,配以绿植,与景区相融,成为景区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出门旅游,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不少人有这样的出游经历,在偌大的景区里找不到厕所,好不容易找到了厕所,一进厕所就闻到臭味。今年六月以来,西峡龙潭沟景区发动了厕所革命,对原有的公厕全部拆除,计划在整个景区内新建A级公厕6座,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的目标。

 


  目前,西峡龙潭沟景区一座2A级公厕已经建成,新建的厕所突出了生态环保的特点,装修高档,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整个公厕整洁、明亮,配以绿植,与景区相融,成为景区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其他计划中的公厕也在紧张的施工中,位于“鳄鱼戏水”处的A级公厕场地已开挖到位,目前主体骨架即将焊接完工;位于“龙凤潭”处一座3A级旅游公厕正在建设,目前主体骨架、屋顶、四周板墙已完工。室内隔断和地平正在施工中,预计10天将大体建成;位于“茶苑”和“双龟石”景点以上3个公厕,施工队正在组织人力开挖平整场地。

 


  除了提升硬件,也要提升软件,西峡龙潭沟景区通过制定《旅游景区厕所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旅游厕所管理要点和卫生保洁标准,按照“一人一厕、专人专管”的标准设立厕所专管员,对厕所地面、洁具“随走随扫”,对门窗、墙面“随脏随擦”,对洗衣液、手纸“用完即补”,保证厕所整洁干燥。


  “按照4A景区的要求,我们努力让厕所成为风景,浸透文化,体现人性关怀。”在景区负责人看来,厕所也要建成精品工程,建成景区的一道风景线。

 


由于西峡龙潭沟景区以山水景观为主,岩石构成主要是花岗岩体,修建大型公厕有难度,为了能在保护景观的同时又要带给游客便利,在厕所的选址和施工上景区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新建的厕所厕位设置将更加科学、人性,男女厕位达到1∶2,确保高峰期游客的如厕需求。

(责任编辑:安冠羽)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