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圆明园银杏大道迎最佳观赏期

2018-10-25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圆明园银杏大道是北京市民深秋赏银杏的佳处之一,每年10月中下旬,圆明园的银杏叶都会逐渐变黄。北京晨报记者昨日看到,在圆明园三园交界处,近千米银杏大道上,八九成银杏已“染”成了金黄色。大道两侧种植的银杏树在碧空秋阳下一片黄灿灿,满地都是厚厚的金黄落叶,围墙上爬满了鲜红的藤蔓,调皮的小松鼠在跳跃,喜鹊安然地踱步,与圆明园的亭台楼阁一起,共同形成了皇家园林的深秋美景。

  圆明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10月底至11月上旬是圆明园银杏的最佳观赏期,为了让游客尽情拥抱金灿灿的秋光,圆明园特意缓扫银杏大道的落叶。

  除了银杏大道外,圆明园东门至西洋楼遗址间的银杏小道、福海西南角以及圆明园西部也都有银杏成片分布,游客不要错过。

  除了银杏外,圆明园内还有白蜡、元宝枫、黄栌等观赏性较强的彩叶树种。白蜡在绮春园、福海景区均有分布;元宝枫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狮子林、德胜概附近,以及圆明园廓然大公、九洲清晏景区;黄栌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的玉玲珑馆周边。(记者 王海亮)

  (记者 郝笑天)


文章关键词:圆明园 银杏大道 最佳观赏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旅部:圆明园等22家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景

    今日,文旅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

  • 圆明园等22家旅游景区有望新增为5A级景区

    记者2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评定,拟新增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12月25日至12月31日。

  • X光、相机微距拍照齐上阵 圆明园马首的秘密被“

    近日,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上,不少观众聚拢在展柜前,一睹其风采。

  • 圆明园马首铜像返乡国博首展

    离家一个半世纪有余的圆明园马首铜像昨日正式“返乡”,与其他六尊已经回家的兽首铜像一起在国家博物馆“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上亮相。11月27日展览结束后,马首铜像将入藏北京市圆明园管理处,成为首尊回归圆明园的兽首。

  • 圆明园踏青节体验曲水流觞

    圆明园第二十四届踏青节日前开幕。今年,圆明园新增文物修复展示等文化活动,并根据历史还原圆明园放风筝、曲水流觞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 圆明园青铜“虎鎣”亮相国博

    29日,市园林绿化局发布了2019年春节期间公园风景区文化活动。地坛公园、云居寺等31个公园风景区将推出庙会民俗体验、传统文化展演、游园赏景赏花、冰雪娱乐4大类49项特色文化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节日休闲娱乐的不同需求。

  • 圆明园多栋建筑旧照首次公开

    过去几天,疑似圆明园龙首首次亮相法国某拍卖会的消息引发大量关注。相比备受关注的兽首,同天拍卖的几本相册显得颇为低调。但对圆明园研究者来说,相册当中多张从未公开过的照片,展现了圆明园部分未毁于英法联军之手的木构建筑的模样,成为这些建筑已知唯一的影像记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