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2018-10-3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据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是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边界清晰,以保护大熊猫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区域。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为2.7134万平方公里,分为四川省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和甘肃省白水江片区,其中四川园区占地20177平方公里,甘肃园区面积2571平方公里,陕西园区4386平方公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会同相关省份,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制定自然资源和自然生态系统监测技术指标体系,建立监测数据库和监测平台,统筹制定各类资源保护管理目标。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监管力度,对国家公园内不符合保护和规划要求的各类设施、工矿企业要逐步搬离退出,严格控制人为活动增量。(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大熊猫 国家公园管理局 正式成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挂牌

    11日上午,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标志着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 北京动物园新添大熊猫“姐妹花”

    昨日,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迎来了两位新成员,它们是大熊猫双胞胎姐妹“萌宝”和“萌玉”。至此,生活在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达到了10只。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出生于四川的“萌宝”和“萌玉”已经一岁零5个月,它们刚刚断奶并学会了取食竹子。

  • 成都大熊猫基地等多个景点国庆取消现场售票 全

    临近国庆,不少游客已经开始提前准备假期“装备”。而近日,多个知名景点发布公告称,今年十一取消线下购票并采取限流措施,也就是说,游客可能无法在景点现场即时购票,需提前从景点官网或旅游平台线上预定票务。

  • 10只大熊猫南京开启新生活:“川菜”改吃“杭帮

    “从昨天到现在,乔迁新居的10只大熊猫状态都不错。和坐飞机来南京的空中旅途相比,它们进食竹子、竹笋的食量目前已恢复正常。”29日,南京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告诉记者。

  •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7月23日,大熊猫“初心”(右)和“牧云”在熊猫馆室外休息地玩耍和进食。 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吉林省长春市天气闷

  • 旅俄大熊猫成莫斯科明星 动物园为其全天开直播

    今年6月初,作为友谊使者的中国大熊猫“如意”和“丁丁”亮相莫斯科动物园。落户一个月以来,“如意”和“丁丁”俨然成为莫斯科动物园最闪亮的星星,前来探访他们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满足更多俄罗斯熊猫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不打扰大熊猫的日常休息,莫斯科动物园想出了一个好方法。

  • 黄龙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

    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了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从中采集到了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时出没的影像资料。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