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旅俄大熊猫成莫斯科明星 动物园为其全天开直播

2019-07-15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今年6月初,作为友谊使者的中国大熊猫“如意”和“丁丁”亮相莫斯科动物园。落户一个月以来,“如意”和“丁丁”俨然成为莫斯科动物园最闪亮的星星,前来探访他们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满足更多俄罗斯熊猫爱好者的需求,同时不打扰大熊猫的日常休息,莫斯科动物园想出了一个好方法。

  “莫斯科动物园的大明星现在又升级成了网络红人。现在大家可以随时通过24小时网络直播观看‘如意’和‘丁丁’的日常生活了。”

  根据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7月1日开始,莫斯科动物园熊猫馆8个摄像头昼夜运行,网民可以随时登陆动物园官网观看熊猫玩耍、吃东西和训练,甚至呼呼大睡。据媒体报道,目前大熊猫直播日观看人数已经突破了5万。

  尽管这不是莫斯科动物园第一次接待大熊猫,但上一次大熊猫“平平”和“安安”在动物园安家已是60多年前的事了。此次“如意”和“丁丁”的到来,让非常多的俄罗斯民众满足了一睹大熊猫风采的愿望。

  “哦,它走过来了!……看,它在吃胡萝卜!”

  “好激动。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看企鹅,一个是看熊猫。现在看熊猫的愿望实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莫斯科动物园,游客只需购买门票,无需额外购票就能一睹“如意”和“丁丁”的风采。作为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斯维特兰娜·阿库洛娃自上任以来就希望能与中国再次开展大熊猫领域的科研合作,她对记者表示,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大熊猫以独特的神秘感和气质闻名于世。2016年从我上任以来就希望恢复饲养与繁育大熊猫,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很荣幸我们莫斯科动物园表现出的专业性得到了中方的高度认可,可以参加到大熊猫的研究与保护工作。”

  阿库洛娃表示,为了迎接“如意”和“丁丁”,动物园翻新了原有熊猫馆,派专人到中国学习饲养熊猫,在熊猫到来之前严格执行各项准备工作,食材、玩具、熊猫馆装修每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目前,动物园专门成立了10人科研小组,定期配合中方研究人员开展熊猫科研工作。

  阿库洛娃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大熊猫的来访不仅具有重要的科研意义,更坚固了两国传统友谊,“大熊猫是俄中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一种象征。今年是俄中建交70周年,莫斯科动物园、莫斯科市民乃至俄罗斯人民都格外重视我们的传统友谊。我们为此非常骄傲,因为中国的伙伴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任。”

  根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莫斯科动物园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俄双方将共同开启为期15年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随着莫斯科动物园开通24小时网络直播,将有更多俄罗斯民众可以轻松接触并喜欢上来自中国的友谊使者。

  (王毓韵)

文章关键词:大熊猫 莫斯科 直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挂牌

    11日上午,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标志着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 北京动物园新添大熊猫“姐妹花”

    昨日,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迎来了两位新成员,它们是大熊猫双胞胎姐妹“萌宝”和“萌玉”。至此,生活在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达到了10只。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出生于四川的“萌宝”和“萌玉”已经一岁零5个月,它们刚刚断奶并学会了取食竹子。

  • 成都大熊猫基地等多个景点国庆取消现场售票 全

    临近国庆,不少游客已经开始提前准备假期“装备”。而近日,多个知名景点发布公告称,今年十一取消线下购票并采取限流措施,也就是说,游客可能无法在景点现场即时购票,需提前从景点官网或旅游平台线上预定票务。

  • 10只大熊猫南京开启新生活:“川菜”改吃“杭帮

    “从昨天到现在,乔迁新居的10只大熊猫状态都不错。和坐飞机来南京的空中旅途相比,它们进食竹子、竹笋的食量目前已恢复正常。”29日,南京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告诉记者。

  •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7月23日,大熊猫“初心”(右)和“牧云”在熊猫馆室外休息地玩耍和进食。 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吉林省长春市天气闷

  • 黄龙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

    6月17日,记者从黄龙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资源保护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近日在回收了安装在保护区小沟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从中采集到了一对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时出没的影像资料。

  •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成立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仪式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标志着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