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研究预测中国2030年成全球最热旅游地

2018-11-0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英国欧睿国际咨询公司6日预测,到2030年,中国有望取代法国,成为全球最热门旅游目的地。

  这家市场分析企业在英国首都伦敦一场旅游行业会议期间发布报告,显示全球今年接待跨境游客14亿人次,比去年增加5%;不少主要经济体2018年经济呈现较强劲增长,预计促使国际旅游业收入增长11%;到2030年,跨境游客将再增加10亿人次。

  全球旅游业8年来增长速度超过经济增速,大部分增长集中在亚太地区。得益于经济增速较快、中产阶层规模扩大,亚太地区消费者用于休闲娱乐的可支配收入更多,今年接待入境游客人次增加10%,两倍于全球范围平均增长率。

  在亚太地区,中国表现尤为突出,按照现有增长趋势,预计到2030年将取代法国,成为最受海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欧睿的旅游业高级分析师沃特·海尔茨说,亚太经济体逐步放宽签证限制,为地区内跨境旅行提供更多便利,所接待入境游客80%来自本地区。另一方面,亚洲国家主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如日本东京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海尔茨说:“旅游业是中国经济的关键支柱产业,中国推出利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和行动倡议以外,为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标准投入不少。”

文章关键词:中国 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今日在官网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其中指出,近期,由于美方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 中国文旅资源在赫尔辛基旅游展会引关注

    北欧地区最大的旅游交易会赫尔辛基旅游展会16日至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旅游相关机构参会。在展会上,中国展区以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吸引了大量客户和观众的关注。

  • 红火过新春 郑州绿博园邀您品中国传统年味

    为了让大家在春节出游过程中,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营造其乐融融、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郑州绿博园景区值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以“振兴民族传统、共享文化春节”为主题,

  • 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公布

    1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公布“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十件大事”。这十件大事分别是:

  • 出境游成中国人的“新年货” 目的地选择多样

    2020年春节的脚步临近,从买鱼买肉大扫除,到机票酒店去哪儿玩,旅游已成为中国人年货清单上的重要选项。“旅游过年”是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形式,很多中国人不仅神州行喜迎春,更喜欢在异国他乡欢庆中国年。

  • 春节内乡县衙品中国年味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春节期间,内乡县衙推出惠民活动和系列丰富节目,与广大游客和周边市民一起庆迎鼠年新春。

  • 老牌景区拼不过网红景点未必是坏事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国内游客量达55.4亿人次,收入突破5万亿元。其中,近两年异军突起的“网红城市”可谓功不可没。

  • 中国冰雪旅游正飞扬 发展前景可期

    春观花,冬赏雪,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人的生活情趣。如今,当冰雪遇到旅游休闲,小康社会遇见冬奥会,红火兴旺的冰雪旅游便起舞飞扬。冰天雪地成为美丽中国的冬季画卷,冰天雪地成为百姓生活的幸福时尚。冰雪旅游成为冰天雪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支撑产业。

  • 2020年中国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8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并计划到2025年形成一整套独具特色的国家公园服务、管理和科研体系,

  • 中国冰雪旅游达2.24亿人次 收入约为3860亿元

    2018至2019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2.24亿人次,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这是记者从5日在哈尔滨举行的2020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了解到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