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长城旅游文化街开街 可近距离感受冬奥氛围

2019-01-03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新年伊始,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的长城旅游文化街开街,并迎来冬奥特许经营店入驻开业,游客们在游览长城之余休闲购物、提前将冬奥特许商品带回了家。

  长城旅游文化街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内,既有冬奥特许经营店,还有长城礼物、长城印象、牦牛书店等,不少游客登完长城,再游览文化街,近距离感受冬奥氛围。

  文化街内的长城礼物是以长城文化为依托的旅游文创商品店,以主营原创文创产品、具有长城文化与纪念意义的旅游纪念品为主,并提供文创礼品定制服务。店内商品300余种,品类齐全,应用场合多样,从生活日用品到文创礼品一应俱全,兼顾日常实用与独特设计。自试营业以来,店内商品正直忠诚的“秦小兵”、呆萌可爱的“明小兵”、憨厚可爱的“熊猫八达”等成为了爆品。

  牦牛书店是一间概念书店,以人文、哲学、设计、艺术为四大主题的选书方向,集合港台以及欧美的精品图书与设计杂志,在此探寻人文脚步,会发现更多区域文化所带来的全球体验。

  “长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未来将以长城旅游文化街的建设、文创产业的发展、文创产品的开发为载体,挖掘长城文化,实现对内文化传承、对外的国际化传播。”八达岭长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瑶)

文章关键词:长城 旅游 文化街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镶嵌在中原大地上历史文化瑰宝---南召楚长城遗

    近期国家出台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河南等15个省市区被列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建设区域,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已成为国家战略。

  • 到方城旅游,说走就走

    旅游有什么理由?没有,到方城旅游说走就走。

  • “天下第一古长城” 南阳方城县楚长城

    《汉书·地理志》载:“南阳郡,叶,楚叶公邑,有长城,号曰方城。”公元前656年,春秋霸主齐桓公率八国军队讨伐楚国。楚国派使者屈完见齐桓公,陈以利害并说:“楚国方城以为城,汉水以为池……”说明齐军是越不过这条防线的,屈完所说的“方城”就是楚长城。南北朝盛弘之《荆州记》载:“叶东界有故城,始犨县,东至瀙水,达沘阳界,南北连绵数百里,名为方城,一谓之长城。”楚长城最初是由列城发展而来的,即一系列依地形排列而成的防御型小城。

  • 北京延庆制定长城保护行动计划

    作为北京长城文化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延庆区近日制定了《延庆区长城保护三年行动计划》,其目标是使长城及附属文物得到全面保护;文物保护管理机制高效健全,全面筑牢长城保护管理的钢铁防线;长城文化带建设得到全面推进。

  • 我国最早的长城,河南省南阳市的楚方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长城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蜿蜒而走的万里长城承载着中国这个古老国度几千年曲折的发展史。即使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长城也是一大奇迹。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