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节六大热门自驾线路供你挑

2019-01-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5034

  春节日益临近,许多朋友已经开始计划出门旅游了。虽然越来越多高铁线路的开通,让大家期待火车旅行,但春节期间,一家几口的自驾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近日,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自驾游将比往年更加火爆,在西部热门自驾线路中,四川、云南地区成为最热门的自驾出游目的地。

  各区域线路中,以围绕成都、都江堰、大理、昆明、拉萨、兰州、临夏、乌鲁木齐、吐鲁番地区的线路最热门。

  春节自驾游 6条出行提示请查收

  1、四川线:春节期间或多道路管制

  在四川线沿途阆中古城、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均是热门景区,在春节7天内均较为拥堵,初三、初四中午12时许,为出行最为拥堵时段,建议合理安排游玩节奏,错峰出行。

  另外请注意,作为四川的热门景区,从去年10月8日至今年2月4日期间,游客不能通过九曲栈道到乐山大佛佛脚进行参观,但乐山大佛景区仍正常开放

  成都市区内多个景区,宽窄巷子、锦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周边道路管制的概率较高,建议游客及时关注管制信息,将车停靠在附近停车场,步行前往景区。

  2、滇川线沿途景区之间多山路

  大理古城的文艺气息吸引了很多自驾游的游客。滇川线串联起了云南两大旅行目的地——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春节期间,这两个古城周围道路均比较拥堵,建议错峰出行。在丽江、泸沽湖、邛海泸山等景区之间穿行多有山路,且路途较长,出行途中要谨慎驾驶。

  3、云南线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较为拥堵

  作为云南省省会,昆明素有“春城”之美誉,昆明旅游资源丰富,有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滇池、安宁温泉、九乡等国家级和省级著名风景区,还有世界园艺博览园和云南民族村等100多处重点风景名胜。

  春节7天假期期间,热门景区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路段较为拥堵,其中以2月5日初一,最为拥堵。拥堵时段来看,每天上午10时及下午15时为一天中最为拥堵时段,建议错峰出行。

  4、西藏线景点间距较长 拥堵指数低

  西藏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而布达拉宫大概是西藏众多旅游景点中人气最火爆的一个。

  据悉,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旅游旺季,布达拉宫票价为200元。淡季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票价为100元。由于西藏自治区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布达拉宫自去年1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将实行免费参观政策!

  在此期间,游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布达拉宫预订窗口处(预订窗口位于布达拉宫正门往西一百米左右)领取当天的免费参观劵,根据参观劵上的时间在当日进行参观活动。

  春节期间该线路沿线景区附近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始终不高,预计不会出现显著拥堵。但线路地处高原,且景点间距离较长,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自驾节奏、注意休息,并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5、甘肃线不断向西南前进 海拔不断提升

  从成都出发一路向北到兰州,这条线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甘肃旅游资源丰富,省内的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拉卜楞寺、鸣沙山-月牙泉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而兰州市内的黄河铁桥、甘肃省博物馆更是大家的必打卡处。

  值得注意的是,走甘肃自驾线路,随着线路不断向西南前进,海拔会不断提升。自驾时需要注意休息,并需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6、天山天池最热门 新疆线自驾需防寒

  新疆线路途经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市区、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等地。其中,天山天池风景区最为热门,冬季银装素裹,湖上坚冰如玉,四周洁白无瑕。

  需注意的是,线路的景点之间距离较长,且新疆地区冬季较冷,提醒游客注意保暖。

文章关键词:春节 自驾 线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为抗疫出把力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众多工作人员放弃假日,闻令而动,投入抗疫一线。内乡县文广旅局防控责任尤为重大,“逐一排查、严防死守、全员上岗,加强督导”成了疫情期间的重要工作。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

    1月19日上午,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济源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王屋山景区王屋老街戏台广场隆重举行。

  • 内乡县领导到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1月21日下午,内乡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一行到内乡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202O春节艺术灯会华彩上演

    本次灯会共展出66组大中小型灯组,是目前南阳市规模最大、设计最美、构思最奇的大型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共分为“盛世中华、幸福南阳”、“宜居之城、锦绣南阳”、“青春无限、趣味南阳”、“金鼠闹春、年味南阳”、“辞旧迎新、氛围装点”5大板块。

  • 春节出游成风尚 在外过年亦团圆

    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情况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将有更多居民出游,出境游客的脚步将丈量全球更多目的地。旅游平台数据折射,春节出游正打破中国人在家过年的传统习俗,全家人在外过个团圆年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 春节假期去哪儿嗨?全国这些景区免费游、半价游

    2020年春节将至,假日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你规划好行程了吗?正值旅游淡季,全国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同时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莫高窟、千岛湖、布达拉宫等景区对公众免费开放,

  • 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了!

    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 西峡老界岭滑雪场荣获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峡老界岭滑雪场位列其中!

  • 内乡县衙新春活动优惠多多 还不快来!

    2020年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内乡县衙博物馆给您奉上一份新春攻略,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新春文博之旅”了!为回馈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支持与厚爱,内乡县衙在大年初一推出门票30元优惠政策!还有哪些精彩演出活动和展览呢呢?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 三亚多举措保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稳定

    记者从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三亚多举措提升供给和保障能力,确保酒店机票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