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地坛龙潭庙会5天迎客140余万人次

2019-02-11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北京市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一开门迎客,初五圆满落幕。共接待中外游客141.2万人次,其中地坛庙会接待游客80.2万人次,龙潭庙会接待游客61万人次。

  地坛庙会将传统年俗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开设了文创市集,设置的80个文创展位内容涉及原创设计、非遗创新、文创生活等品类,产品万余种。

  大名鼎鼎的故宫文创产品首次出现在地坛庙会,带来了线上线下最畅销的65种200余款产品,格格书签、宫廷娃娃摆件、“千里江山”系列和“纸胶带”系列等产品深受游客追捧。

  地坛庙会上还有文创展示,募集全国100多位设计师与艺术家创作的“二十四节气特色主题艺术展”,通过多组视频动态、音频讲述、文字表达、立体互动等艺术创作手段,会“动”会“玩”,新奇有趣的展示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两大庙会650余延米展览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由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晚报共同举办的“京城瞬间”大型主题摄影展,通过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百余幅珍贵的京城新老照片,定格了许多难忘的镜头,反映京城老百姓生活变化、生活场景变迁,用民生小情来注解这个大时代,引发了人们的情感共鸣。

  今年是龙潭庙会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第九个年头。雪地运动区雪山冲浪、雪上飞碟、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龙潭号列车等娱乐项目一应俱全,游客们带着孩子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记者 于丽爽)

文章关键词:北京 地坛 龙潭庙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属公园雪场本周陆续开放

    近几天,市民走在玉渊潭公园、陶然亭公园和紫竹院公园会发现,公园里在“下雪”。这些市属公园雪场正在紧张筹备,预计本周末前,三家公园雪场将向市民开放。

  •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再现“金光穿洞”

    每年冬至前后,颐和园十七孔桥都会出现“金光穿洞”奇观。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十七孔桥的每一个孔洞都出现金光,拍摄这一景观自然也成为摄影爱好者的一大乐趣。

  • 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月底启用 或成北京最大客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是全球第六个也是亚洲第三个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园。作为环球影城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主要入口,也是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的共同终点车站。

  • 敦煌石窟艺术借数字技术走出石窟走进北京

    由敦煌研究院携手相关机构策划的“大盛敦煌艺术大展”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高保真壁画复刻、彩塑三维重建艺术还原、分层壁画立体呈现、VR展示敦煌洞窟等展览板块,以及全息舞蹈、敦煌复刻乐器展等模块,使现代科技与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将千里之外的敦煌石窟“搬”到京城,为观众献上一场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 北京:26条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了将北京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满足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6条举措,从资源支撑体系建设、文化旅游空间布局等7个方面推进北京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 变味的"一日游":上车先“闭嘴” 1500元买锅具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一些人盯上了家住北京城区的老年人,将人拉到昌平的“景点”,美其名曰参加免费深度购物游。北青报记者深入旅游团暗访发现,购物旅游团不但不免费,上车后还会被要求先学“闭嘴”,全程被忽悠的购物经历更让老人们觉得气愤。

  • 北京市属公园推出“冬日赏景攻略”

    昨天,玉渊潭公园樱落花谷景区种植的3万株羽衣甘蓝相应绽放。公园还利用园林废弃物自制彩色木屑景观,用木片、草绳拼装的葫芦、蘑菇、猫头鹰、小熊等卡通造景,呈现出或紫、或红、或黄、或绿的斑斓色彩。本报记者 刘平摄

  • 北京今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截至11月底,北京市2019年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的市级民生实事任务已全面完成。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3%。

  • “梦幻冰雪号”北京—阿尔山旅游专列将开行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将于12月23日联合开行“梦幻冰雪号”北京—阿尔山旅游专列,以“铁路+旅游”助推阿尔山冬季旅游发展。

  • 北京力推30条冬季旅游线路 冰雪项目亮相

    据悉,近日,北京市文旅局集中推介了30条冬季旅游线路,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冰雪文化旅游节热门项目也提前亮相。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