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 航班正常率83.31%

2019-02-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5034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假期前两天(2月4-5日),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整体相对较高的机场集中在丽江、乌鲁木齐、天津、上海、重庆、宁波、杭州等地。由于我国有在家团圆过大年的传统习俗,除夕当天为旅客运输低谷。除夕后,旅客运输量和各机场出港客座率均逐日提升,2月8-10日西双版纳、北海、井冈山、三亚、丽江、海口、哈尔滨等机场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5%,南宁、成都、黄山等20余个旅游目的地机场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2%;假期最后一天(2月10日)达到返程最高峰,单日旅客运输量达到202.6万人次,创春运历史新高,民航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

  受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华东、中南、西北、新疆等地区低能见度和降雪天气影响,南京、西安、郑州、武汉、乌鲁木齐等机场部分时段出港航班出现延误。面对特殊天气情况,民航各单位严格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预案,及时报送和公布航班运行信息,妥善安排滞留旅客。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2件, 较2018年春节期间增加10件,同比增长7.58%。其中航空公司134件,机场投诉8件。受理咨询47件,较2018年春节假期减少43件,同比减少47.78%。投诉原因主要集中在因天气因素导致的航班取消以及航班延误或取消之后的后续安排保障等方面。

  据民航局统计,截至2月10日,春运21天(1月21日-2月10日)民航累计运输旅客3746.2万人次,比2018年春运同期增长10.4%。(朱江)

文章关键词:春节 假期 民航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为抗疫出把力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众多工作人员放弃假日,闻令而动,投入抗疫一线。内乡县文广旅局防控责任尤为重大,“逐一排查、严防死守、全员上岗,加强督导”成了疫情期间的重要工作。

  •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

    1月19日上午,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济源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0“愚公家乡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源王屋山景区王屋老街戏台广场隆重举行。

  • 内乡县领导到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1月21日下午,内乡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霞,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一行到内乡县衙检查指导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202O春节艺术灯会华彩上演

    本次灯会共展出66组大中小型灯组,是目前南阳市规模最大、设计最美、构思最奇的大型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共分为“盛世中华、幸福南阳”、“宜居之城、锦绣南阳”、“青春无限、趣味南阳”、“金鼠闹春、年味南阳”、“辞旧迎新、氛围装点”5大板块。

  • 春节出游成风尚 在外过年亦团圆

    各大旅游平台预订情况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我国将有更多居民出游,出境游客的脚步将丈量全球更多目的地。旅游平台数据折射,春节出游正打破中国人在家过年的传统习俗,全家人在外过个团圆年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 春节假期去哪儿嗨?全国这些景区免费游、半价游

    2020年春节将至,假日市场将迎来一波出游高峰,你规划好行程了吗?正值旅游淡季,全国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同时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莫高窟、千岛湖、布达拉宫等景区对公众免费开放,

  • 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了!

    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 西峡老界岭滑雪场荣获国家“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2020年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西峡老界岭滑雪场位列其中!

  • 内乡县衙新春活动优惠多多 还不快来!

    2020年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内乡县衙博物馆给您奉上一份新春攻略,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新春文博之旅”了!为回馈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支持与厚爱,内乡县衙在大年初一推出门票30元优惠政策!还有哪些精彩演出活动和展览呢呢?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 三亚多举措保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稳定

    记者从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三亚多举措提升供给和保障能力,确保酒店机票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