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上海酒店行业将制订目录 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2019-02-27  来源:解放日报

5034

酒店餐厅及客房内原本提供的塑料吸管,全部替换为生物降解纸质吸管;客房内一次性拖鞋试行不主动提供;轻度使用的肥皂回收利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申城全面推行,上海多家酒店已积极践行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实行垃圾分类等措施。

  星级酒店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有关人士说,酒店从去年下半年已停用塑料吸管,改用条纹式样的纸质生物降解吸管。服务人员在客人点单时会询问是否需要吸管,只有客人确定需要才提供。

  此外,酒店还加入奈斯派索(NESPRESSO)咖啡胶囊回收计划,在酒店大堂酒廊、宴会厅及客房等分别放置回收装置,由酒店员工按种类回收,再定期由咖啡专员收取再利用:咖啡渣回收后经重新收集、处理,会制成营养丰富的混合土,为蔬菜提供天然健康肥料;胶囊包装材料铝通过回收处理,能无限循环用来制作全新铝制产品。

  在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一次性用品的用量也逐步减少。据介绍,酒店餐厅原先使用的纸质一次性杯垫,已被可重复使用的棉布质地杯垫代替。客房内剩下的洗发水、沐浴露等一次性洗浴用品,被回收到员工更衣室做洗手液等,一次性香皂回收后用来洗涤擦地的抹布等。同时,垃圾强制分类措施也在推行。酒店内,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分别配置黑色、棕色、蓝色、红色回收容器,按相关意见合理布点设置,确保设施完好、整洁,并按容器摆放情况和垃圾分类标准,引导员工和住客规范投放。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爱默尔表示,洲际酒店集团去年10月已宣布,全球5000多家酒店到今年底将不再使用塑料吸管。这一举措将每年平均减少5000万根塑料吸管使用。另外,洲际酒店集团还在寻找可替代方案,计划将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的举措推广到客房和餐厅。

  不少住客倾向自带“六小件”

  除高星级酒店外,锦江之星、华住集团、智选假日酒店等中档及经济型酒店也在减少一次性用品。如在客房引入大瓶装洗浴备用品,降低塑料废弃物产生;部分酒店客房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拖鞋,住客有需要可向酒店索取;一些酒店职工食堂配置小型处理设备,就地处理本单位餐厨垃圾、湿垃圾等,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为了让更多住客参与绿色低碳行动,锦江之星还曾推出活动,入住宾客放弃使用客房一次性清洁用品的,可在住宿费上享受优惠。

  酒店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多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等“六小件”,现在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入住酒店也会自带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液、润肤露等原本属于“六小件”的物品,不少住客倾向于使用自己选定的品牌。绿地酒店旅游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酒店计划未来在房间内不再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用品。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将推动旅馆、餐饮行业限制或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倡导绿色消费,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执法。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将进一步制订不得主动提供的一次性用品目录,作为行业参照依据。(李宝花)

文章关键词:上海 酒店 行业 目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期各地奶爸遛娃生存指南:上海成最热门亲子游

    暑期亲子游正热,主动张罗出游的奶爸越来越多。近日由美团发布的《暑期各地奶爸遛娃生存指南》显示:上海“奶爸”崛起,生活压力越大的城市越懂得“带娃看世界”的重要。伴随体力充沛的奶爸们积极参与带娃出游决策,好玩又刺激的主题乐园被吹爆。

  • 东航3月7日起恢复上海-墨尔本航线

    记者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了解到,3月7日起,东航对中澳两国间往返航班做出恢复性调整。3月7日,东航上海-墨尔本航线将由原先每周三班恢复调整至每日一班;3月10日起恢复上海-悉尼航线至每日一班。

  • 上海推出文化市场免罚清单

    近日,上海市司法局、文旅局联合印发《文化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将16项轻微违法行为纳入免于行政处罚的范围,涉及出版、印刷、旅游、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等多个领域。据介绍,这也是文化市场领域全国首个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

  • 上海推出浦江游览“班轮航线” 践行全域旅游发

    乘着游轮游览黄浦江,观赏百年外滩建筑群、浦东摩天大楼,并可以在浦江两岸的“生活秀带”上岸漫步,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浦江游览迎来年内500万人次游客并创下历史新高之际,上海21日推出全新的“班轮航线”,

  • 从足尖到指尖:“互联网+”让更多游客乐游上海

    今年以来,上海借助“互联网+”促进文旅融合、优化公共服务,让更多游客享受有意义、有意思、能回味的旅游休闲体验。

  • 东航上海至巴黎航线明年将增至每周17班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以下简称“东航”)董事长刘绍勇3日在巴黎说,2020年东航将把上海至巴黎的航班频次由目前的每周14班增加到17班,并计划开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巴黎航线。

  • 上海迪士尼再次优化安检流程 采用X光机安检

    12月2日,针对部分游客反映安检慢、繁琐、不友好等问题,上海迪士尼乐园启用X光机安检。3日,记者前往上海迪士尼安检现场发现,乐园的两个安检通道各新增了一台X光机以及新的指示牌。

  • 上海市“四大品牌”提升旅游业核心竞争力

    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亚洲领导人论坛日前在上海成功举办。

  • 乐高乐园主题度假区选址上海金山

    经过近两年的接触、考察、比选、洽谈,乐高乐园把目光投向了上海。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丹麦乐高品牌6日正式宣布,全球领先的家庭娱乐主题乐园度假区——乐高乐园主题度假区选址上海市金山区。

  • 乐高乐园主题度假区选址上海金山 总投资5.5亿美

    经过近两年的接触、考察、比选、洽谈,乐高乐园把目光投向了上海。正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丹麦乐高品牌6日正式宣布,全球领先的家庭娱乐主题乐园度假区——乐高乐园主题度假区选址上海市金山区。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