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1月旅游投诉环比增加12% 旅游购物被骗仍是投诉热点

2019-02-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9年1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1月共收到有效投诉77条,环比上涨近12%。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68条,涉及各省份的9条,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88.31%。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福建、四川、安徽、广东、广西、上海、重庆、云南8个省份和直辖市;在线旅游企业中,投诉涉及去哪儿网、携程、飞猪、同程、途牛、马蜂窝等7家在线旅游平台。截止目前,1月平台综合回复率85.71%,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2.6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254987.36元。

  据平台统计,1月旅游投诉中涉及航空和酒店的投诉较多,占有效投诉总量的75.32%。航空方面,因故航班取消退款难、退改签手续费高的问题较为突出;酒店方面,关于退订不退费的纠纷较多。此外,还有针对旅行社、景区、交通、导游等方面的投诉。其中,旅游购物被骗的案例仍然是投诉热点之一。

  网友王先生在导游的带领下在云南省大理市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内甄嬛阁工艺品店购买一个翡翠手镯和一个貔恘,后来对比后发现商家价格虚高,商品不值此价格,联系商家后,被告知不予退货退款。后经云南旅游执法总队调节,双方达成协议,琅嬛阁工艺品店已全款退还王先生。

  网友刘女士则遭遇了更恶劣的欺诈。“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广西北海一家珠宝店购物,期间在一个自称周大福北海门店的店铺中购买了数件珠宝饰品(红宝石、蓝宝石、钻石),卖家称比越南更质优、更价廉。回家后,去正规珠宝店鉴定,发现全是人工合成仿制品,”刘女士投诉,该店的恶意欺诈给刘女士造成了经济损失。截止发稿前该投诉仍待反馈。

  对于消费者旅游购物被骗频发的现象,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呼吁游客在旅游购物中要提高警惕,理性购买旅游产品,购买旅游景点常见的珠宝、翡翠、玉器、药材等贵重商品需谨慎,遇到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要当心,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李易)

文章关键词:旅游 购物 被骗 投诉 热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石头记

    “石令人古”,是中国古典园林的追求。今天的我们,要想了解方城七千年文明史、读懂方城独特的人文气质,不妨从这座文化大观园的几块石头入手。

  • 内乡县七里坪乡被认定为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

    2019年12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文件(豫文旅资源【2019】28号),认定150 家乡村旅游特色村、50 家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52 家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 10 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 内乡县衙:知县邀您来赏梅

    “内乡县衙的腊梅花盛开了,大家快随我一同去赏花游玩!”近日,在内乡县衙随着“知县”的一声吆喝,游客们在“知县”、“夫人”和众“衙役”们的带领下,一起到县衙内赏梅观花、吟诵名联,拍照留念。

  • 内乡全域旅游业态发展迅猛

    悠久的县衙文化、良好的生态风光、齐全的接待设施,内乡,正以全新的姿态构建全域旅游文化体系,欢迎四方八方游客的到来。

  • 西藏推出1条“红色+”旅游线路和5条避暑线路

    记者21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近日西藏在林芝市推出了1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即拉萨—鲁朗—波密—巴松错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同时,还推出了藏东秘径、巴松错越野、藏东深呼吸、白水漂流以及热气球5条避暑旅游线路。

  • 古城洛阳邀你一起来探秘隋唐洛阳城里的“最潮中

    2020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九期间, “隋唐洛阳城·最潮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将在河南洛阳的新晋文旅打卡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 北京乡村民宿、京郊精品酒店有了“辅导书”

    今天下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

  • 2020,中国旅游会更好

    2019,中国旅游业的产业潜力不断开掘。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文旅产业投资热潮涌动,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综合性开发的引擎性产业。

  • 海南近三年涉旅游治安案件逐年递减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2017年以来,海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旅游治安案件322起,涉旅游治安案件呈逐年递减趋势。其中2017年查处案件193起,2018年查处76起,2019年查处53起。

  • 河南又将新增一家5A级景区,全国还有21家在公示

    12月25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河南省新乡市八里沟景区在列。公示期为2019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