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海南近三年涉旅游治安案件逐年递减

2019-12-27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自2017年以来,海南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旅游治安案件322起,涉旅游治安案件呈逐年递减趋势。其中2017年查处案件193起,2018年查处76起,2019年查处53起。

  据了解,2015年三亚市公安局率先成立了全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2017年海南省公安厅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总队成立,自此海南有了维护全省旅游秩序的专业公安执法队伍。

  旅游警察集“管理、打击、服务”职责于一身,这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中坚力量将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工作作为基本功,重拳打击涉旅游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和旅游文化、市场监管等行政部门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公安部门快速反应机制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宣示:“海南有旅游警察在,您放心来。”

  此外,为做到预防为先、事前化解、主动服务,海南省公安机关旅游安全宣传周活动已于12月23日起在各市县开展。宣传对象涵盖了游客、候鸟老人、涉旅游相关行业企业等群体,积极推动涉旅游各相关主体参与旅游安全治理,共同维护海南旅游旺季市场秩序。(记者刘邓)


文章关键词:海南 旅游 治安案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减免过海费 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

    近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其中第18条指出要“鼓励省外游客自驾游海南。

  • 海南推出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

    记者22日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旅游经济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 景区“停”客不停工 海南旅游业蓄势升级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国内春节旅游知名目的地海南的旅游场所暂停营业已逾十天。但政府及业界人士没有停工:出台扶持旅游业发展政策措施,谋划推进旅游业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 今年春运海南或将增投3800架次航空运力

    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日介绍,该厅日前协调各主要航空公司向国家民航局申请增加民航班次,预计海南在今年春运期间将增加3800架次航班,投放座位60万个以上,以满足春运需求。

  • 水上运动引领海南体育旅游消费

    从“亲水狂欢”到“欢动沙滩”,从“雨林探险”到“嬉水民俗”,从“浪迹南海”到“越山向海”,为期半年的2019年海南亲水运动季近日在三亚落下帷幕。

  • 海南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 升级消费业态 拓展消费

    正值初冬,琼岛依然游客如织。在碧蓝的大海上,人们或是潜入水中一览海底世界,或是在飞驰的摩托艇上享受速度与激情;在山间的雨林里,人们不仅惊叹于造物主的神奇,还能一品黎村苗寨的文化内涵;在新兴的旅游综合体中,家庭游客尽享一站式的度假生活……

  • 中国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发布 令人耳目一新

    山里DOU是好风光、上海环球港、牛人专线、文和友龙虾馆……2019年第二届“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大会8日-10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国内多个省市区旅游主管部门的官员、旅游协会负责人、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新建言献策。

  • 近百万老人在琼过冬 激活当地服务产业

    海南是旅游休养的热门地点,很多外地老人来此过冬,本地老人养老需求也在增长。当地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在乡村有村民开设的民宿,供前来旅游的老人旅居养老;在城市有养护中心和经过培训的护理员,可以提供专业养老服务;同时,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特困、独居老人提供帮扶。

  • 2019第七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11月23日下午,以“燃情世界‘茄’在儋州”为主题的2019第七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在儋州光村雪茄风情小镇盛大开幕。

  •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今天盛大启幕

    11月22日,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重要活动,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盛大启幕,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7项主要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