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中轴线南北两端公园开建

2019-03-21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安德城市森林公园效果图。

  位于北京城中轴线北端的安德城市森林公园和南端的燕墩公园日前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施工放线、场地整理等工作,计划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为中轴线两头再添新绿。

  安德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工程和燕墩公园建设工程均为北京市2019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和城市森林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市、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

  安德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北中轴与北二环交界处(钟楼北桥东北角),北至安德路,南至安定门西滨河路,西临鼓楼外大街,东临洲际大厦,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

  项目以城市森林为理念,结合场地周边特色,突出“近自然、秋景林、轻活动”三大特色,以高大乡土乔木为骨架,突出彩叶观果、蜜源招鸟、地被覆盖等森林特色,营造“近自然”生态景观。公园还从人的感观出发,多方位建立人与森林的联系,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闲、健身、游览等多种需求。同时突出绿色低碳循环主题,设置环保铺装、小型雨水花园等,为鸟类、昆虫等营造多类型栖息环境。

  该公园建成后,林木葱茏、鸟语花香的“近自然”景观将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的环境品质,形成生物多样性丰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森林公园。

  燕墩公园位于南二环外侧,东至永定门外大街、北临铁路沿线、南临革新里小区,场地内的燕墩文化遗址是北京中轴线的最南端。

  公园总面积近1.9万平方米,以“城市森林+”为主要设计理念,以高大乡土乔木为主,构建“复层、异龄、混交”的“近自然”森林景观;挖掘地域文化特点,注重“燕墩”历史古迹文化的保护与推广;建设林荫步道、休闲活动场地等,满足周边居民需求;倡导集雨型生态绿地的设计与建造,合理考虑建筑垃圾的处理与二次利用,体现节约型、生态型、循环型园林建设理念。

  该公园建成后,将与西侧公园一期连为一体,有效提升南中轴区域景观品质,更好地为周边居民服务。(记者 于丽爽)


文章关键词:北京 中轴线 公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世园会专用券启动

    为配合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于7月15日启动世园会专用券发放工作,为广大市民游客参观世园会提供更多优惠和便利。

  • 国庆红色旅游北京成热门

    北京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昨天,记者从携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国庆长假是本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最高峰,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

  • 中秋假日运输北京西增开列车4对

    9月12日至9月15日,北京铁路将启动为期四天的中秋假日运输。昨天,北京西站发布中秋运输方案。今年中秋假日与国庆黄金周相近,北京西站旅客将以中短途探亲流为主,出行的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太原、西安、郑州、南昌以及石家庄、衡水、清河城等地。中秋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日均17万人。高峰日预计出现在9月13日,峰值为21万人。

  • 北京动物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麂"产仔

    黄褐色的身体、背部纵向排列黄白斑点、天生拥有时尚“发型”……记者近日从北京动物园获悉,日前我国特有珍稀动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麂产下一只幼崽。

  • 北京新机场刷脸值机登机 全程快速通关

    今天,距离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开航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由现场探访获悉,目前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已进入冲刺阶段,9月15日将全面具备开航条件。为了保障乘客的便捷与舒适度,从乘坐大兴机场线到抵达机场值机、登机,不少最新“黑”科技都将首次投入,如大兴机场线将全线隐形送风、耳压智能调控;大兴国际机场则将实现刷脸登机、行李实时定位追踪,东航刷脸值机设备也将首次开启。

  • 3年100家 北京入境游市场海外朋友圈逐年扩大

    记者29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北京计划用三年时间面向全球招募100家北京入境游合作伙伴,提升北京入境游发展。截至目前已招募合作伙伴60家,北京入境游市场的海外朋友圈持续扩大。

  • 2020年《故宫日历》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发布

    8月26日,由故宫出版社主办的2020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行。2020年《故宫日历》以表现紫禁城建筑为主,除第一个月选取与生肖鼠有关的文物,此后各月以紫禁城建筑布局为线索,展现出一幅有全景有细节、有历史有文物、有人物有故事的紫禁城六百年历史画卷。2020年《故宫日历》还推出定制版、汉英对照版、限量典藏版、黄金版、青少版、福寿版、《故宫龙泉日历》、《故宫月历?2020?清游雅集》共计九个版本。

  • 北京密云首个城市森林公园月底建成

    占地1800亩,水系面积约5公顷,密云区首个大尺度城市森林公园将于8月底竣工,“十一”国庆节期间将免费对外开放。

  • 打造北京周末游新概念 河北省进京推介文旅资源

    据介绍,河北省总面积18.8万多平方公里,7500多万人口,拥有4项6处世界文化遗产、6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7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壮美的山川风光交相辉映,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旅游胜境。

  • 北京丰台40座在建公园年内全部开放 疏整促任务

    近几年来北京市丰台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交出了“丰台答卷”,从城市功能拓展区提升为首都中心城区,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4亿元,增长6.2%;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万元,增长8.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赢”经济增速。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