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新安县文旅融合开门红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19年清明小长假,春风和煦,新安县各景区尤其是山水景区游客爆棚,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据统计,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新安县共接待游客约11.4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 2946万元,较去年有明显增长,实现春季旅游市场开门红。

  清明小长假期间,新安县各景区纷纷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免票、打折,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山水游线路最受欢迎,其中龙潭大峡谷景区、黛眉山景区、青要山景区为最。新安函谷关、千唐志斋博物馆等文化游游客也比去年有明显增多。来新游客主要以来自周边省市的散客自驾游为主,省内主要来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焦作、许昌等地,省外主要来自山西、陕西等地。

  清明小长假三天期间,天气晴好,赏花踏青成为人们清明节旅游的主要选择。自驾游以灵活方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节日期间很多来自洛阳、郑州等地的游客自驾到我县旅游景点,欣赏自然山水之美,享受田园休闲之乐。旅游景区车水马龙,人潮涌动,迎来春季旅游小高峰。

  随着群众对文化需求的不断提升,看书阅读已成为新的休闲方式。清明小长假期间,新安县城市书屋、博物馆免费对外发放,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往阅览。随着新安县百城提质如火如荼的进行,城市品质也得以提高。城区公园免费开放,城市观光休闲游也成为部分群众不错的选择。

  假日期间,新安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人员在职在位。文化旅游、物价、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在节前开展检查、整治,有效规范了旅游景区景点秩序。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旅游中心平台和景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为各地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受理投诉等服务,确保有问必答,有诉必受,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李伟)

文章关键词:清明 小长假 新安县 文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上河园网上直播看美景

    日前,清明上河园景区开启了“云旅游”模式,通过新浪微博、西瓜视频两大客户端,进行了2个小时的线上游园,带领众多粉丝一起云游清明上河园。其在新浪微博的直播,覆盖人次620万,阅读数50万;西瓜视频全场阅读数达到20万,线上互动效果良好。

  • “云游”,不仅是“疫”时之需

    “太和殿的窗棂纹样是最高等级的,称作三交六椀菱花窗,三根棂条相交,交点用竹钉或木钉固定住……”镜头里,红墙绿柳,春意盎然,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人员正介绍着紫禁城鲜为人知的建筑细节及其背后的故事。

  • 四川:清明期间短途近郊游和乡村游较受青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2020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总结》(以下简称《总结》)。《总结》显示,清明节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充足,

  • “冰封”的旅游业何时“解封”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小长假”,安徽黄山、云南昆明、贵州遵义等地著名景区迎来回暖迹象。但从全国层面来看,旅游业中多种业态仍然处于“停摆”状态。

  • 清明假期4325.4万人次出游 多以周边短途自驾为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7日在京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课题负责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综合测算,

  • 内乡县安排部署“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

    4月1日上午,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内乡“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 清园里的千人“穿越+快闪” 声势浩大

    五月初的开封春光旖旎,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内,一场由开封市妇联组织的千人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致敬,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 内乡县衙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景区内春色满园、风光旖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 清明小长假,西峡旅游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正值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游客出行踏青游玩热情高涨,加之节前伏牛山国际越野赛、第十届老君洞紫荆花节、北京推介会等几个活动提前炒热了气氛,西峡县各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

  • 最美“清明花期”即将开启

    4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游园活动,清明期间将举办“抚今追昔”五大类、40项游园活动。目前,美人梅、榆叶梅、连翘、西府海棠、丁香等各色春花盛放,市属公园即将迎来一年中春花最美的“清明花期”,将持续到清明小长假结束。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