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安排部署“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4月1日上午,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内乡“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霞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传达了《关于做好“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加强领导,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接待筹备工作;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有序;要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秩序,树立内乡县文化旅游新形象;要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内乡县假日旅游市场稳定,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节日氛围,保障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

  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消防队、板场乡、七里坪乡、夏馆镇、宝天曼、县衙、二龙山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旅游乡镇、旅游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各自“清明节”假日旅游准备情况,纷纷表态要成立假日工作专班,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日工作。

  韩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文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依靠广大旅游战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内乡县以节假日为重要节点的旅游接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闻名”的有机统一。但是假日旅游工作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安全工作仍需加强,整体服务有待提升,部分景区旅游产品单一,产业链条不完整,旅游管理服务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韩霞要求,文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旅游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清明节小长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局意识,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把不足变成“突破点”。

  韩霞强调,疫情防控形势正逐步好转,各行各业在逐步恢复,“清明节”小长假是旅游行业触底反弹的新契机,是旅游行业“试水温”的重要窗口期。各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数、绝地反击,将“清明节”小长假推进为旅游业复苏的小高峰。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清明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三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高标准展示内乡旅游新形象。四要夯实责任,做好假日值班,确保假日旅游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今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团结一心、提前部署、安排到位、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提高内乡县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周晓锋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与会相关单位、乡镇、旅游企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要重点防范,排除隐患,整改提升;要加强值班,统计数据,信息畅通。特别是各旅游企业要将旅游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做好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的排查工作,建立和完善专项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旅游服务的提升,开展节前培训等内容,确保旅游安全、质量服务等不出纰漏,圆满完成“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的各项工作任务。

  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点旅游乡镇、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别军军)


文章关键词:内乡 清明节 假日旅游工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 内乡宝天曼赏花寻宝活动盛大启航

    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宝天曼旅游事业长期以来的厚爱与支持,内乡宝天曼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了以“踏青赏花”、“秘境寻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届时,广大朋友们可以在游览宝天曼美丽风光的同时,赏花、寻宝、拿大奖。

  • 内乡宝天曼的三月桃花雪

     三月最美的桃花雪,是巧遇,是机缘?是邂逅,还是约定?3月26日由于受冷空气袭击,宝天曼景区突降大雪。宝天曼景区银装素裹,在春日浅绿和黛末的氤氲中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这场大雪迎来的不再是沉寂的冬天,而是苏醒的春天。

  • 内乡县衙:春暖花开迎宾客 复工复产稳推进

    三月的内乡县衙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自3月12日开馆迎宾以来,县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游客安全措施的同时,积极恢复营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振文旅行业信心,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内乡县衙。

  • 内乡二龙山景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国家4A级景区二龙山位于内乡县板场乡,因十座连绵的山峰酷似两条戏珠巨龙而闻名省内外。奇异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完美融合,使二龙山成为集秀美山水、休闲度假和领略中原文化精髓、参禅颐养的胜地。

  • 我们的名字叫“内乡文旅人”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众多工作人员放弃假日,闻令而动,投入抗疫一线。

  • 内乡:三家4A级景区复工复产

    春暖花开,胜利可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11日内乡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内乡县衙、云露山、二龙山等3个国家4A级景区,

  • 春分话节气——内乡县衙“二十四节气展”开展

    3月20日,农历春分节气,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县丞衙前举行“二十四节气展”开展仪式。

  • 【去疫情 健康行】系列报道之一:走进内乡县衙

    青山在,水长流,情更浓。抗疫形势日渐向好,我省文旅行业提振信心,落实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积极准备复工复产。许多文旅景区正冲破疫情的阴霾,逐步恢复开园开放、喜迎宾客,推出年卡预售、打折销售等惠民政策,

  • 内乡县领导韩霞实地督导云露山景区复工复产工作

    3月17日,春意盎然,草长莺飞。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霞带领县文广旅局、县衙博物馆和马山口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到4A级景区云露山考察督导,深入了解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后面临的困难问题,指导景区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