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全国接待游客1.12亿人次 周边短途游超六成

2019-0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9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同比增长13.7%。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清明假日三天,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多样。城市文化休闲活跃,周边短途游广受欢迎,举家登高望春或采摘成为游客首选。数据显示,清明假日周边短途游占比超过60%。

  此外,以博物馆、文化遗产及小镇、宗教祈福、民俗风情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走热。调查显示,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受访者分别高达54.33%、32.36%、38.24%、37.23%和42.91%。

  清明假日红色旅游热情高涨。数据显示,红色主体类景区在线购票量同比增长55.2%。各地历史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清明主题活动,游客在参观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家国情怀进一步升华。

  文明旅游成常态。各地通过举办清明公益文化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形式,弘扬祭祖、敬老、感恩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引导游客树立文化自信中发挥重要作用。许多旅客手提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游客在文明中享受春日美景,假日生活品质高。

文章关键词:清明 假期 游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清明期间短途近郊游和乡村游较受青睐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2020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总结》(以下简称《总结》)。《总结》显示,清明节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充足,

  • “冰封”的旅游业何时“解封”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首个“小长假”,安徽黄山、云南昆明、贵州遵义等地著名景区迎来回暖迹象。但从全国层面来看,旅游业中多种业态仍然处于“停摆”状态。

  • 清明假期4325.4万人次出游 多以周边短途自驾为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7日在京发布了《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课题负责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综合测算,

  • 内乡县安排部署“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

    4月1日上午,内乡县文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内乡“清明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 清明上河园网上直播看美景

    日前,清明上河园景区开启了“云旅游”模式,通过新浪微博、西瓜视频两大客户端,进行了2个小时的线上游园,带领众多粉丝一起云游清明上河园。其在新浪微博的直播,覆盖人次620万,阅读数50万;西瓜视频全场阅读数达到20万,线上互动效果良好。

  • 清园里的千人“穿越+快闪” 声势浩大

    五月初的开封春光旖旎,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内,一场由开封市妇联组织的千人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致敬,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 内乡县衙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景区内春色满园、风光旖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 清明小长假,西峡旅游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正值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游客出行踏青游玩热情高涨,加之节前伏牛山国际越野赛、第十届老君洞紫荆花节、北京推介会等几个活动提前炒热了气氛,西峡县各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

  • 最美“清明花期”即将开启

    4月2日上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游园活动,清明期间将举办“抚今追昔”五大类、40项游园活动。目前,美人梅、榆叶梅、连翘、西府海棠、丁香等各色春花盛放,市属公园即将迎来一年中春花最美的“清明花期”,将持续到清明小长假结束。

  • 春季采茶成清明旅游“爆款”

    随着春茶的问世,以采茶为主题的旅游也成为了市场上的“爆款”。3月2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OTA获悉,在清明踏青时节即将来临之际,采茶游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