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走进世界月季大观园方城展园—— 探寻丝路之源,惊艳生态方城

2019-04-28  来源:南阳晚报

5034

  白墙黑瓦、飞檐斗拱、亭台楼榭、假山翠竹……在月季大观园的东南角,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静静伫立于绿树繁花的尽头——曲径通幽处,欣然见裕园。

  方城园——裕园,位于整个园区东南部,占地约1100平方米。裕园不仅占地面积大,其建筑风格别具一格。规划设计采用中国古典园林风格,粉墙黛瓦绿树环抱,庭院楼阁小桥流水,假山奇石堆砌自然,步行其间犹如踏入了江南,苏州园林风格的造景在裕园里得以“浓缩”。

  一步一景,处处有惊喜。在裕园中,我们就能领略到方城的如画山水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中部以水景见长,望花湖是全园的精华所在;南部是文化展厅,以曲院回廊的古典建筑取胜;东面则是全园最高处七峰山,以假山为奇,土石相间,堆砌自然;西面的望花亭,则为俯视全园景色最佳处,并有长廊与各处相通,溪水潺潺,花木深深。而在入口处的影壁上,范致虚、张骞、张释之,杜凤瑞,楚长城、方城山、佛沟摩崖造像、桐柏山、南水北调、红二十五军独树镇战斗遗址……一个个历史人物栩栩如生,一处处景观名胜引人入胜,再现厚重方城灿烂文化。

  “方城,古称裕州。‘裕园’,象征方城人民富裕美好的生活。”据方城县林业局副局长刘双建介绍,裕园将方城人文景观加以提炼,缩移模拟串联望花湖、望花亭、七峰山等,以古典园林风格的榭、亭、廊、湖、石,统一全园风格基调,通过空间的大小、围合、收放、转承、藏露来表达一种感受、一种思想,一个氛围,以多种月季作为主要载体,结合乔木成林、花灌成带的多层次栽植形式,结合场地的开合变化,共同汇聚成一条繁花似锦的属于方城的“新丝绸之路”。从而营造出一个集月季文化、丝绸之路文化、方城文化三大文化为一体的文化展示园;以园会友、休闲游憩、生态涵养三大功能为一体的休闲雅集园,月季园内可传承、历久弥珍、风格独特三大特质为一体的经典园林。

  为建设好方城展园,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裕园项目作为展示县域发展形象,推出方城特色品牌,推介文化旅游产业,提升方城知名度、美誉度千载难逢的机遇和重要平台,在建设中特别注入方城元素,彰显方城底蕴,从多个维度、不同视角充分展示方城魅力,把方城的独特历史积淀、厚重人文底蕴、地域资源禀赋、改革发展成果、特有的区位优势和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立体化地展现给游客,以一隅辉煌为全局增光,充分体现方城担当,为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方城贡献。

文章关键词:世界 月季大观园 方城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城非遗“触网”迎世界游客

    面塑、梅花大鼓、皇城毽子……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及其传承人昨天齐聚智化寺,展现京城非遗文化带来的旅游新体验。在过去4个多月时间内,东城区联合Airbnb爱彼迎联手将非遗文化项目打造成为可供用户近距离体验的旅游产品,到北京旅行的各地游客有机会通过线上预约,到店体验非遗文化。

  • 用世界眼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10月21日,来华参加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参赛选手、观摩选手及领队教师264人应邀来到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交流。

  • 中国游客为世界旅游市场增添活力

    中国人的出境游为世界带来更多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8年,内地居民出境10.5亿人次,仅2018年就突破1.6亿人次。今年国庆期间,中国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

  • 北京世园会:永不落幕的全球“绿色盛会”

    10月9日,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了帷幕。“在世园会上,可以听见花蕾绽放的声音,感受花草与诗歌最美的相遇。”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的妫汭剧场,一位银发长者曾这样告诉记者。

  • 中国为世界旅游发展注入活力

    我国快速发展的旅游业,不仅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源泉,也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业态创新、旅游扶贫、国际合作等方面为世界旅游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