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冬日的内乡宝天曼 一派银色水晶世界

2019-12-0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一帘水瀑垂直的悬挂于峭壁之上,挂天接壑,倚于石壁之上,一派银色水晶世界。

  阳光洒在冰面之上,折射出七彩眩光,耀人心弦;两岸青松翠枝掩映冰面,一清二白的景象别具一格!

  宝天曼,一个原始而神秘的地方。她以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和众多的野生动植物而饮誉中原,成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和河南省生物多样性的分布中心,被誉为“天然的物种宝库”“中州的一颗明珠”。她以其独特的过渡带生态系统及丰富多样性的珍稀野生资源被生物专家们称为“生物物种天然基因库”。

  同时她奇特的自然景观、地质地貌也堪称鬼斧神工,雄奇瑰丽,山雄石险,古木参天,潭清水秀,飞瀑如练。

  该保护区具有独特的生态观光旅游和地质科普价值,已先后赢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观光目的地”、“国家AAAA级景区”等诸多殊荣。

  宝天曼冬季冬披银装,满枝冰挂,冰潭冰瀑相间,景色迷人。

  百尺冰挂是原始森林景区内的一个独特景点,以冬日冰挂而扬名,距宝天曼宾馆服务区500米。一帘水瀑垂直的悬挂于峭壁之上,上下落差高达50多米,每年11月中旬以后,温度急剧下降,天寒地冻,水流经冰冻后,形成一条宽1.5米的巨大冰柱,挂天接壑,倚于石壁之上,一派银色水晶世界。

  阳光洒在冰面之上,折射出七彩眩光,耀人心弦;两岸青松翠枝掩映冰面,一清二白的景象别具一格!

文章关键词:内乡宝天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宝天曼赏花寻宝活动盛大启航

    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宝天曼旅游事业长期以来的厚爱与支持,内乡宝天曼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了以“踏青赏花”、“秘境寻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届时,广大朋友们可以在游览宝天曼美丽风光的同时,赏花、寻宝、拿大奖。

  • 内乡宝天曼的生态木栈道

    如果你问我,“宝天曼,你最喜欢哪儿?”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秋林飞瀑线、生态线的木栈道和科普廊道!”

  • 内乡宝天曼红叶正当时

    10月29日,内乡宝天曼景区又迎来了襄阳市的研学旅游团队。金秋时节,宝天曼红叶霜洒山坡、叶红枝头。山林里是静穆的世界,襟袖间是泥土的气息、流连在这金红的世界里,徜佯在生命的季节中,世间多少冷暖,早已融人那辉煌的境界中、不必说这里的环境多幽雅,

  •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亮点纷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七天时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

    9月22日,由中原旅游网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活动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感受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山水风光的俊丽秀美、研学旅游线路的科学规划。

  • 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成亮点

    7月9日,来自襄阳的研学旅游团队在内乡宝天曼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良好的生态风光,别具特色的研学旅游课程,让研学旅游团队成员留恋往返。宝天曼自然教育基地,

  •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小厕所 大文明

    ​“厕所干净又温馨,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等,真是太方便了!”6月6日,带着孩子来内乡县宝天曼景区旅游的刘女士说。

  • 六一来内乡宝天曼溜娃吧

    溜娃就无须走远,内乡宝天曼六一有礼啦!6月1日,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称,宝天曼旅游区推出六一儿童节特惠,6月1日至2日,宝天曼旅游区一张通票(75+50=125元)进全家(最多含2个成人+1.4米以下儿童),超出人员按照(门票37+观光车50=87元/人)执行。

  • 内乡宝天曼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

    近日,这首以内乡争创5A为主题的诗歌,火爆了南阳旅游圈,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内乡旅游人火热的干事激情,百闻不如一见,内乡争创5A带来的可喜变化也让我们感慨万千!

  • 宝天曼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带队督查5A创建工作

    5月26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一行,沿旅游快速通道深入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等,实地督查5A创建工作。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