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智慧旅游”成为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上的“热词”

2019-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为期3天的2019年世界旅游交易会5日在伦敦国际会展中心继续进行,“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的举办,使“智慧旅游”成为交易会上的“热词”。

  作为世界旅游交易会的合作伙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当日主办了“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论坛上发布了最新研究成果《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讨论了“智慧旅游”趋势下“城市智慧旅游”发展的最佳方案。

  《全球智慧旅游城市报告》重点总结了北京、成都、马德里、赫尔辛基、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马拉喀什等6个城市会员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经验,主要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对37个国际旅游城市的智慧旅游发展水平作出整体评估,并结合案例对旅游城市发展智慧旅游进行深入分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在介绍道,“‘智慧旅游’主要包括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全球众多城市正在纷纷追求智慧旅游发展,即在完善出行、互联互通、医疗和公共安全等方面作出非凡努力,以应对并提高城市‘宜居性’和居民‘产出’的需求。”

  李宝春表示,“‘智慧旅游’是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最新实践,是城市旅游发展的未来趋势。随着中国社会数字文化的快速发展、数字媒体在通信和互动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千百万中国游客对于’‘智慧旅游’和智慧城市目的地也有了更高的期望。”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总部位于北京,现已拥有145个城市会员、73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城市会员覆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囊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

  2019年世界旅游交易会于4日开幕,有来自182个国家、近5000家机构单位参展。作为本届交易会系列论坛之一的“智慧旅游城市最佳实例”主题论坛进行了1个小时,围绕“智慧旅游”这一话题,与会嘉宾展开了多角度、多层面的讨论。(王渊欣 张平)


文章关键词:智慧旅游 伦敦 世界旅游交易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