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

2019-05-0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五一”劳动节假日4天,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加长版”“五一”假期安排出炉后,群众出行需求得到了有效刺激,许多旅游服务平台随即迎来预订高峰。6人游旅行网CEO贾建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出游预订增长很快,人们出行意愿强烈。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五一”假期的经济拉动作用日益显著,本次通过调休形成4天小长假,呼应了民生需求,又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生产秩序和经济活动的影响,加之近年来“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及相关产业生产成本和安全底线可控,旅游目的地和核心业态服务品质得到提升。

  为迎接此次假期,全国各地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推出特色产品线路及各项优惠,保障充足优质的旅游市场供给。据统计,山东省16个城市共推出精品旅游产品550余条,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近500场,惠民政策200余项;湖南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和景区等共推出各类文化旅游活动约600场次。

  今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繁荣超过预期。亲子、研学等形式的家庭游成为热点,拉动了文化、休闲、餐饮、乡村等消费。文化和旅游消费额在501元至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最高,为38.0%,较清明假期提高1.2个百分点;游客平均外出停留时间为2.25天,较清明假期增长9.5%。

  此外,游客集中出游,各地景区、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游客出行和游览安全,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如管控客流、增加车位、开放无线网络、免费提供茶水等,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提升游客体验。文明出行成共识,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提升,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文章关键词:五一 国内旅游 收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音画山水龙潭沟,享受完美五一小长假

    一转眼,四月就要过完,今天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五一长假就要来了”,小编掰着手指,等着放假,组队亲朋好友一起出去浪啊!快带上心爱的人一起踏青、一起探幽;登上青山看嫩叶初展,看春水潺潺,看野花满山,看满眼明媚的春光~

  • 五一放大假,五道幢邀您来嗨玩了~~

    掐指一算,距离2019五一假期,只有仅仅几天时间,相信很多宝宝都是兴奋躁动的。看得出,对于诗与远方的向往,你已经迫不及待了!你想好去哪里浪了吗?来西峡五道幢吧!

  • 五一出游民宿出现预订高峰 不少游客仍处观望状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想出游的旅客停下了外出的脚步。随着春天的到来和国内疫情的缓解,游客纷纷开始制定出游计划。

  • 杭州西湖景区所属收费景点“五一”前免费开放

    记者16日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5月1日前,西湖景区所属的岳王庙等16处收费公园景点向境内外游客免费开放。相关公园景点于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

  • 郑州五一公园万株紫薇迎游人

    为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紫薇文化,加强文化园林建设,由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举办的第三届“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紫薇花展昨日在五一公园开幕。近万株盆景、地栽等各类紫薇笑迎游人,为炎炎夏日增添了几分绚丽色彩。

  •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今年的“五一”,消费市场依然火热。假期为期4天,给了游客更多选择,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高铁游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

  • 新乡南太行五一小长假完美收官!

    2019“五一”小长假四天,新乡南太行游客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我们衷心感谢广大海内外游客对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的喜爱,感谢众多的公安、交警、特警、民兵、工商、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在节假日里的无私奉献,感谢每一位新乡南太行人的辛勤付出!

  • 这个五一不寻常,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燃爆”四

    光影秀璀璨耀眼,7D玻璃天桥惊险刺激,风情古镇一日梦回千年;牛肉水煎包满嘴留香,嫂子家的面寻回儿时记忆,美食一条街让你一日吃遍五湖四海……这个五一不寻常,巩义竹林长寿山“燃爆”四海八荒。

  • 微笑在脸服务在心 新乡南太行五一小长假完美收

    正值“五四”青年节,“五一”小长假也接近了尾声,新乡南太行各景区持续迎来客流高峰,截止目前,新乡南太行累计入园近30万人次,顺利完成了本次五一小长假长假的旅游接待工作!

  • 五一假期在青要山圆了远离尘嚣的梦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青要山自然保护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保留着自然原始地貌,自开园以来吸引无数游人寻古探幽。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也迎来了如潮客源。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