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印象 > 正文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坐落于国家级特色旅游名镇——方城县二郎庙镇。植物园选址于望花湖与大乘山景区之间的德云山风力电场下,山上风车林立,山下郁郁葱葱、群芳争艳,风车、风味、风趣为一体,风情独特,是一个看“风”的景区,因此取名“风情”植物园。

  植物园规划总面积5500亩,目前已完成了各类珍稀花卉、观赏林木种植1000多亩,预计到2017年四月植物园一期竣工,总建设规模将达到3000亩。植物园按照四季变化分类打造观赏主题,做到移步换景,四季花开。一期将建成牡丹园、百鸟园、秋香园、樱花园、秋叶林、风车花海等六个主要景区。

  其中牡丹园中,牡丹株数已达到17万株,九大色系150多个品种,园内各色牡丹争芳斗艳秀韵多姿,流光溢彩,与名满天下的洛阳牡丹相比,毫不逊色。牡丹园是一期的重点工程,也是方城首届牡丹节的主会场,牡丹园植物栽培采用乔、灌、草复层混交,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景观设计采用自然式手法,因地制宜,借势造园,徽派牡丹亭位于园区正中,亭上园内芳菲净收眼底,亭下壁画刻有历代关于牡丹的诗词典故,集观花赏景、牡丹文化传播为一体。

  百鸟园内拥有蓝孔雀、红腹锦鸡、黑天鹅、鸳鸯、金刚鹦鹉等二十多种上百只珍稀鸟类。百鸟园内绿化采用了大量的世界著名彩叶观赏植物-多花蓝果树,多花蓝果树果肉甘甜,是鸟类最喜欢的食物之一。所以每当果实成熟的时候,总能招来五色斑斓的鸟类栖息其中,谱写一派鸟语花香的诗意。游人在自然环境的百鸟园中,可以尽情欣赏五彩斑斓的珍奇鸟类,聆听悦耳的鸟鸣,更可以体验到亲手喂鸟的乐趣,人鸟同乐,佳趣天成。

  秋香园位于整个植物园的东处,园内由金桂、方城特产-木瓜海棠、造型紫薇交替而成,采用围而不合的整体布局,外借湖光山色入园,内依园区丰富景观,各组团高低错落,形成灵活有序的空间形态。园内花香伊人,每当夏末初秋,桂花、紫薇竞相开放,木瓜成熟,满树黄花金果,香气沁人,在很远处就能闻到甜甜的花香果味,令人心旷神怡。林下还种植有米兰花、栀子花、迷迭香、薰衣草等多年生草本类具有浓烈芳香的植物,使园内一年大部分时间都香飘四溢。

  秋叶林位于植物园东北部,园中植有红枫、银杏、白皮松和无患子等多种名贵彩叶树木。金秋十月,红叶漫山遍野、如火如荼、恣意盎然,放眼望去,恢宏壮观、气势如虹、自然和谐、奔放热情、霜重色愈浓,红于二月花的绮丽自然景观给人一种极富感染力的视觉震撼,依山而建的秋叶林以红色为主,颜色变化梯级推进,以绿、黄、橙、红为渐变,层次分明,形成了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

  人间四月芳菲尽,德云樱花始盛开。樱花园位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内东区。樱花园园区中包括千米樱花大道、白樱花丘、红樱花海等景点。樱花虽是日本的国花,但樱花原生于中国,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的樱花园以中国红樱为主,因其花色绯红、花姿出众而得名,白居易有诗“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便是述描了红樱盛开的景况。中国红樱整个花期长达1个多月,且正好在春节情人节前后,为中国传统佳节平添了一番红红火火的景象,更为新年伊始讨了一个好彩头。她也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青年男女们在樱花丛中追逐嬉戏,谈情说爱,真真是诗情画意。

  风车花海位于中原第一风口“德云山”脚下,是除了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普罗旺斯,国内唯一能看“风情”的花海。植物园打造了百亩薰衣草、柳叶马鞭草花海,一直延伸至山腰,宛如紫色的梦境在人们眼前展开。蓝天、白云、风车,每当清风划过,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的上下起伏,美丽迷人,方圆数里都笼罩在薰衣草的馥郁芬芳之中。

文章关键词:德云山风情植物园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芍药花开引

    今年的“五一”假期,天公作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按照4A级景区打造的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在刚刚举办过第三届牡丹节后,植物园内栽种的数万株芍药花此时竞相开放,满园美景衬托着不远处连绵起伏的大乘山和风车,更是给爱好赏花,亲近山水休闲风情游的游客提供了绝佳去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