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德云山百鸟齐鸣 风情园千里花香——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览胜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提起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人们就会想到花海。

  不错,目前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园区内已完成各类名贵花卉和观赏林木的整体绿化种植面积5000亩,全园种植牡丹、芍药株数达128万株;各类名贵树木如桂花、樱花、海棠、腊梅等共计40万株。现已初步建成单园牡丹种植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和单园樱花等植物种植面积最大的植物园。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始建于2015年9月,坐落于方城县二郎庙镇,选址于望花湖与大乘山景区之间的德云山风力电场下,以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距离方城城区9公里,县城至景区15分钟的车程,南阳至景区50分钟的车程,具有良好的区位条件。规划总面积14500亩,其中山地绿化面积9000亩,园区规划种植面积5500亩。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最浪漫的时节,遍地开放的牡丹漂亮迷人;到处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的大门是仿清复古式建筑,与背后青山相互映照,十分和谐。走进大门,沿路两侧遍植白樱、海棠、桂花、月季。春赏樱花海棠秋赏桂,四时不同,美景亦不同。牡丹园建在休闲驿站背后,紫薇花环绕牡丹田。园区有牡丹亭、牡丹仙子塑像和精品牡丹区,种植牡丹9大色系137个品种。红樱园里樱花树下面长满了芍药。红枫林有点隐蔽,在红樱园对面的山脚下,站在园区内的环山路上可以看到。环山路旁边有一大片自然松林,都是多年生的老松树,走过去满鼻松香,还可以捡到一些野生小宝贝。环山路下来有腊梅沟、姊妹泉和一大片毛竹林,一派山林风光。

  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位于方城县二郎庙镇,园区西看望花湖,东眺大乘山,背依德云山,山顶有德云山风力电场的发电风车,规模较大,景观性强,远观醒目。园区以现代花木种植为基础,以休闲养生文化营建为特色,集花木观光、文化体验、山地民宿、休闲娱乐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国家4A级旅游区和中原著名的花木休闲养生文化主题园区。

  鸟兽萌宠欢歌

  德云山野生动物园位于德云山南麓,这里冈峦起伏,四周群山叠翠,溪泉迂回淙淙,很适合鸟兽生活。总规划面积1000余亩,一期占地面积450亩,为河南省最大的山体野生动物主题公园。目前,一期已完成百鸟园、猛兽区、食草动物区、灵长动物区、国际大马戏表演场等场馆的建设。

  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和前期准备,大家期待已久的德云山野生动物园、百鸟园将于2020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此次前来野生动物园落户的动物种类很多,除了东北虎、非洲狮、白狮、黑熊、狼等大型猛兽,藏羚羊、牦牛等高原动物,温和的骆驼、长颈鹿、袋鼠、斑马外,还有羊驼、梅花鹿、狐狸、松鼠、浣熊、小熊猫、黑帽悬猴等小朋友喜爱的萌宠动物。届时现场将有30多种200多只野生动物与广大游客见面,集游趣、野趣、生趣为一体,并能让游客体验亲自投喂猛兽的心跳与刺激,是研学游、亲子游的首选地。

  百鸟园里更是百鸟齐聚,百鸟争鸣。50多个品种700余只各类鸟雀,让人眼花缭乱。蓝孔雀、白孔雀、白天鹅、黑天鹅、鸳鸯、绿头鸭、黄鸭、秃鹫、草原雕等争奇斗艳,虎皮鹦鹉、太阳鹦鹉、云斑鹦鹉、针尾鹦鹉等近百只鹦鹉热闹非凡。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地址:南阳市方城县二郎庙镇庄科村

  ●咨询电话:0377-67358888

  极限运动体验

  从环山路上还能看到一大片显眼的草坪。草坪正式名称叫飞行基地,每逢周末、节假日,都会举行飞行表演活动,有滑翔伞、动力伞体验活动和斗伞表演,对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除极限运动外,德云山欢乐谷项目正在建设中,一期工程部分项目将在2020年元旦开园运营。游客体验项目太空旋转塔、丛林滑车、激战鲨鱼岛、旋转木马、侏罗纪金刚、玻璃漂台等,将陆续投入运营。


文章关键词:德云山 百鸟齐鸣 风情园 方城 德云山 风情植物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云山野生动物园欢迎你

    德云山百鸟园和野生动物园坐落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区,位于德云山南麓。地形岗峦起伏,四周群山叠翠,溪泉迂回淙淙,布局构筑巧妙。总规划面1000余亩,总投资1.2亿。

  • 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让你的青春与众不同

    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你去了么?趁着端午节小长假,还不去一趟,畅游在百花丛中,让你的青春与众不同,住民宿,喝黄酒,还有正宗的方城烩面陪伴你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德云山之行,下午就出发吧!

  •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

    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坐落于国家级特色旅游名镇——方城县二郎庙镇。

  • “五一”假期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芍药花开引

    今年的“五一”假期,天公作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按照4A级景区打造的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在刚刚举办过第三届牡丹节后,植物园内栽种的数万株芍药花此时竞相开放,满园美景衬托着不远处连绵起伏的大乘山和风车,更是给爱好赏花,亲近山水休闲风情游的游客提供了绝佳去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