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宝天曼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带队督查5A创建工作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26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一行,沿旅游快速通道深入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等,实地督查5A创建工作。

  在督查过程中,王晓杰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5A等级评定八大项一千分标准进行认真核实对照。首先,他对各级、各创建单位能够认真全面落实好创建目标予以充分肯定。其次,他希望大家不管国家5A暗访专家验收与否,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常态化管理,绷紧服务质量、安全秩序、标准规范这根弦不动摇,做好对标提升;时刻提醒自己不自满、不麻痹,不停步、不松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不断巩固完善创建成果,继续做好员工素质和服务质量培训,补齐各自短板。最后,他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又分别要求创建单位立即行动,要有“鸡蛋里头挑骨头”的精神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毅力,继续做好完善整改、对标提升;不断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做好台账、分类实施;要加强管理,责任到人,做好监督检查,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做出积极贡献。

  在宝天曼景区,王晓杰说:宝天曼是我们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重头戏,名副其实。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旅游专家的肯定,但决不能麻痹大意、骄傲自满,一定要巩固好创建成果,不懈怠、不松劲。针对存在问题还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员工培训再加强。对新老员工要结合5A质量等级评定1000分标准和管委会下发的5A知识手册,适时进行理论知识、服务质量、安全意识等培训学习,尤其是新员工和驾驶员、讲解员、保安员、保洁员、售票员、宾馆及商店服务员等一线员工的培训,要组织好、落实好、考核好,要学以致用,不能搞形式、走过程。二是创建氛围再浓烈。要在原来创建5A氛围的基础上,把5A创建的氛围营造的更浓、更广、更美。具体要注重细节,要在景区的游客中心、宾馆餐厅、游览线路、停车场、卫生间、购物中心等功能服务区都放置5A规范化标准服务手册,要在大型广场、游客集中区域设置LED显示屏,不断滚动播放旅游宣传知识,要在合适位置增加宣传标语等,切实把创建5A的氛围掀起来。三是对标提升再巩固。严格对照国家创建5A标准象过筛子一样严查细审,精益求精,不放过一点、不忽略一处,时刻做到心中踏实。四是常态管理再保持。结合景区成立的质检部,要充分发挥好质量监督的作用,不定时、不定处的做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问题不重复、不反弹。

在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王晓杰强调说:漂流目前已经到了接待旺季,峡谷漂流不仅是一项水上娱乐项目,而且是一个原生态峡谷漂流,安全尤为重要。特别是随着暑假的临近,漂流一定要做好安全运营的各种保障。一是岗位人员要到位。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缺岗断档,尤其是救护人员、导服人员、服务人员等都要上岗到位。二是员工培训要加强。漂流因其特殊性,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水上自救知识培训、服务标准培训等都必不可少。三是购物乱象要整治。要加大对漂流河道、停车场等摊位规范管理和加大乱摆乱放的整治力度,要结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和管理。四是卫生保洁要坚持。漂流不同于其它山水、文化观光的景区,瞬间客源激增,再加上漂流河道线路长、漂时长、区域广,不易监管,所以,对环境卫生管理也非常重要,希望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能强化监督、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秩序规范运营。

  在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针对服务中心购物商品、环境卫生、宣传氛围、服务质量等规范花运营,王晓杰强调指出,5A创建工作已经开展三年多,各项创建服务标准也基本成熟,为早日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好创建氛围,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在短时间内全面完善提升。

  在旅游快速通道涉及的几个乡镇,王晓杰重点察看了旅游沿线卫生和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各个沿线乡镇,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强人员监管和责任划分。一是严禁公路两侧秸秆乱堆乱放和公路打场晒粮,各乡镇要安排专职人员对沿线的生活垃圾、枯枝草叶等做到及时清理;二是对沿线的卫生间要专人专管,加强监管,不能关门上锁或无人管理;三是对卫生间服务设施、卫生物品等要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增补,确保质量舒适、安全卫生。(谢久长)

文章关键词:内乡宝天曼景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

    9月22日,由中原旅游网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活动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感受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山水风光的俊丽秀美、研学旅游线路的科学规划。

  • 内乡宝天曼景区

    宝天曼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北部,她是八百里伏牛山的第一门户,为同纬度生态结构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和中国十大生物多样性的分布区,被河南省政府确定为伏牛山生态旅游的龙头,同时也被南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南阳旅游业发展的旗舰。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