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7月起秦皇岛市海水浴场取消门票限制

2019-07-04  来源:新华社

5034

  河北省秦皇岛市范围内的海水浴场,浪平沙软,是我国北方优质的海水浴场,也是秦皇岛市核心旅游资源。正值暑期,记者了解到,从7月1日起,秦皇岛市海水浴场取消门票限制,游客可以直接进入浴场,海水浴场的经营性收费中不再收取门票费用。

  针对海水浴场存在的缺乏统一规划,建设标准不一,管理水平较低,低端竞争严重等问题,海水浴场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秦皇岛市海水浴场管理条例》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海水浴场应当免费开放。

  条例规定,“本条例所称海水浴场,是指依托海岸带适宜的海域、沙滩等自然条件设立的,向公众开放,以游泳功能为主的公共休闲场所。”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大多数浴场已取消门票,对于仍在收取门票的浴场在条例生效后将取消门票收费。对于海水浴场经营过程中不在免费范围内的其他项目,经营管理单位应公布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实现明码标价。更衣、冲淋等主要服务项目价格不能超出经营协议约定价格。

  另外,条例明确了海水浴场的设立主体,突出了海水浴场的公共属性,禁止私圈乱占海水浴场。规定海水浴场由县、区政府依据秦皇岛市海水浴场规划的区域和范围决定设立,禁止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设立海水浴场。海水浴场的设立应当坚持公共性,禁止为商业性项目设立面向特定人群开放的海水浴场。(郭雅茹)

文章关键词:秦皇岛 海水浴场 门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秦皇岛的治海“翻身仗” 斑海豹等动物“回归”

    7月19日晚六时许,秦皇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调研员曹现锋审核完监测数据表,长舒了一口气,“今天近岸海域9个重点监测点位,依旧稳定在一类海水水质”。

  • 秦皇岛山海关迎来旅游旺季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迎来旅游旺季,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据介绍,今年截至6月底,山海关区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8.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近375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85%和5.38%。

  • 秦皇岛:建设“天然氧吧”增强游客体验

    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政府了解到,为打造京津冀“生态花园”,让中外游客更好地体验“天然氧吧”,秦皇岛市以沿海防护林、三北防护林等国家林业工程为重点,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加快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步伐。截至6月底,秦皇岛市共完成营造林面积25.74万亩。

  • 海滨旅游城市秦皇岛将全面控烟

    《秦皇岛市控制吸烟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秦皇岛市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海滨浴场、沙滩等场所将全面控烟。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