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三亚发布13条具体举措 推进“金融+旅游”融合发展

2019-07-04  来源:南海网

5034

  7月3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金融+旅游”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实施意见》,通过推进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加快自由贸易账户的推广使用、不断强化金融对旅游产业的支撑等13条举措,充分发挥金融和旅游行业的协同效应,推动金融、旅游等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意见》涵盖“加强协作,联合推动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旅游消费领域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旅游消费产业的金融支持和服务”“鼓励开发创新旅游消费类金融产品和服务 ”以及“加强监督,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等5个部分,共13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由三亚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市旅文局、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三亚监管分局等共同推进《意见》实施,多举措打造生态良好的旅游消费中心。

  此外,《意见》还鼓励开发创新旅游消费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外汇业务产品和服务,提高结售汇业务、国际汇款业务的服务效率,提高涉外旅游业务的服务便利化水平,并推动发展旅游消费信贷,健全旅游保险保障体系等。(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文章关键词:三亚 金融 旅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亚部分景区今日恢复营业

    海南日报记者2月20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积极防控疫情,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稳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旅游景区、文化体育企业将有序复工营业。其中,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鹿回头风景区、大小洞天景区2月21日起对外恢复营业。

  • 三亚多举措保春节期间酒店机票价格稳定

    记者从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三亚多举措提升供给和保障能力,确保酒店机票价格保持总体稳定。

  • 三亚大东海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

    日前,三亚发布《三亚市2020年元旦春节暨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特别提到,将加强对大东海景区直播现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骚扰游客路人、对路人进行低俗言语挑逗、与路人进行骚扰类身体接触以及未经同意强行跟踪拍摄路人等行为”,引发关注。

  • 三亚旅游迸发新活力 重拳出击护航旺季游

    随着北方气温骤减,三亚进入传统旺季,游客络绎不绝。日前,三亚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2019年三亚市旅游发展情况及市场特点,今年以来,三亚旅游迸发新活力,亮点纷呈,实现“人财两旺”小目标,

  • 三亚:1-10月份接待过夜游客1814万多人次,旅游

    今年以来,海南省三亚市紧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大促销,多方发力,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双增长,旅游消费提质增效。

  • 直飞伏尔加河畔 三亚开通往返俄萨马拉航线

    10月13日晚上9点,一架自俄罗斯萨马拉起飞的客机,载着310名游客顺利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标志着“三亚=萨马拉”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 三亚:创新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海南省三亚市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贸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核心目标,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提升高端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努力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采取了多方面创新探索,对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 “大三亚”优化线路设置 提升旅游体验

    “大三亚”旅游圈怎么玩?深玩更精彩。8月9日至11日,三亚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组织了以“深玩大三亚,旅游更精彩”为主题的首届“大三亚”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踩线活动。

  • 三亚:高质量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

    当前,新一轮消费升级悄然兴起,游艇游等特色消费备受关注。如何紧抓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核心区”的重要机遇,实现产业稳步跨越千亿级收入大关,三亚对此精心布局。一年多来,鹿城内外兼修,积极升级旅游产品,持续优化旅游服务,不断拓宽区域旅游空间,高质量发展的宏图正徐徐展开。

  • 三亚迈向更加国际化的旅游之城

    近日,继三亚市凯蒂猫主题乐园项目、三亚中资邮轮总部项目等先后落地,三亚今年再签下2项“旅游大单”,借力国际优质企业优势,着力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