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在景区建污染项目 河南最高拟罚款100万

2019-07-26  来源:大河网

5034

  旅游资源可以转变成金山银山,但其本质上还是绿水青山,保护旅游资源就是维持良好生态。22日,《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明确旅游资源利用的相关问题。其中规定:严禁破坏旅游资源,在景区建污染项目,处五十万以上一百万以下罚款。

  草案规定:严禁破坏旅游资源。在景区或者已经规划但尚未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地域内,禁止建设污染环境的项目、损害景观整体效果的设施以及进行非旅游开发活动。

  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应当加强对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不得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

  对破坏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制止和举报。

  一旦有人违法上述规定该怎么办?草案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违法上述规定,在景区或者已经规划但尚未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地域内,建设污染环境项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恢复原状,并处五十万元以上一百万以下罚款。

  此外,草案规定: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进行旅游开发,涉及改变土地用途的,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景区 污染项目 罚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岛房车小镇

    十栋木屋、十个院子,被5000亩森林和800亩水面环绕,每座院落都临水而居,宜家宜居,这样的“桃花源”叫鹿岛民宿,位于黄河北岸森林里的鹿岛房车小镇。

  •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 峰林仙境老君山

  • 水乡竹韵重渡沟

  • 三亚大东海景区叫停不文明直播

    日前,三亚发布《三亚市2020年元旦春节暨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特别提到,将加强对大东海景区直播现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骚扰游客路人、对路人进行低俗言语挑逗、与路人进行骚扰类身体接触以及未经同意强行跟踪拍摄路人等行为”,引发关注。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