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广州首批博物馆夜间开放 “夜游广州”线路出炉

2019-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自8月1日起,广州首批11家博物馆(纪念馆)实行夜间开放。广州官方据此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州夜间经济再添新亮点。

  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博物馆(镇海楼)、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等8家博物馆(纪念馆),从8月1日开始,逢周五、周六、周日延时开放至21时,逢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传统节日也延时开放至21时。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称,希望通过广州首批11家博物馆的夜间开放,打造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之夜”。接下来还将逐步推动更多的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

  借此契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设计并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夜游广州”红色传承之旅、“夜游广州”千年古迹之旅、“夜游广州”珠江魅力之旅、“夜游广州”都市寻味之旅、“夜游广州”活力都市之旅、“夜游广州”西关风情之旅。每条线路行程均至少包含一家夜间开放的博物馆。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夜游广州”旅游线路的推出,将有助于海内外游客加深对广州本土文化的感知与生活方式的体验,从而推动广州夜间经济发展。

  (记者 程景伟)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夜间开放 夜游广州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有序推进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

    实行网上预约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确保观众参观时的间距达到1.5米以上……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指导辖区内博物馆、纪念馆有序恢复开放,严控人员聚集。

  • “云游”百年总督楼(服务不打烊)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节奏。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丰富民众宅家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传播知识、弘扬先进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闭馆不停工,推出线上文化惠民“套餐”,协助大家居家战“疫”。

  • 日接待量不超最大承载量一半 河南:博物馆、纪

    近日,河南省文物局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河南全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和部署,

  • 博物馆开直播啦,点赞!(服务不打烊)

    “欢迎来到山东博物馆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介绍我们馆一个人气很高的展览——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这是我们第一次做直播,欢迎大家留言跟我们互动,也请帮我们转发、点赞!”2月20日晚,“在家云游博物馆”直播活动在抖音平台开播。山东博物馆讲解员张丹丹、唐铭阳变身视频主播,以生动活泼的讲解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

  • 在家“云游”博物馆

    近日,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中国国家博物馆、山西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联合在抖音推出“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通过直播、360度全景逛展等形式,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