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宇翔地毯”

2019-08-0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发展全域旅游,怎样才能构建丰富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怎样结合本地资源形成有效文化旅游产业链?8月2日下午,带着这个问题,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走进“宇翔地毯”探个明白。

  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一行10余人先后参观了宇翔地毯的成品展示部和生产车间,了解了整个生产流程和质量把控措施。

  据了解,“宇翔地毯”前身为南召县昕宇地毯有限公司,始建于2004年,位于南召县产业集聚区阳光大道,拥有自营出口权,南召县出口创汇重点企业之一,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河南省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会长单位。经营范围:蚕茧缫丝初加工、丝制品、地毯、工艺品加工、购销;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主要产品为各种高、中档手工真丝地毯、艺术挂毯等手工工艺品。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加工分厂”形式生产经营,总部现有职工112人,目前拥有加工点、加工分厂16个,从业人员2000余人,手工机梁2100架,半自动化机梁12组,年产地毯22万平方英尺,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日本、欧洲、中东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和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出口贸易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一条龙的手工地毯专业生产企业。

  南召县蚕茧生产历史悠久,全县现有柞坡125万亩,一般年份可放养柞蚕种2万斤,年产柞蚕茧7--15万担;柞蚕茧生产是南召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是中国一化柞蚕的主要产区和原产地,是全国唯一的一化性优质柞蚕出口基地县。南召一化柞蚕茧产量占居河南省总产量的60%以上,素有“召半省”之称。现全县从事养蚕人数达1O万多人,再加上蚕业系列生产的综合利用,从业人员达20多万人,在全县农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南召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柞蚕生产,把其列为全域旅游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00年南召县被中国特产经济委员会命名为“中国柞蚕之乡” ,2003年2月 “南召一化柞蚕、茧、丝(绵)绸”通过国家原产地注册登记,南召被列为一化柞蚕原产地,为南召柞蚕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南召县柞蚕资源品质优良,蚕茧解舒和出丝率高, 生丝光泽好,拉力强,易染色。手工柞绸挺韧强牢,轻薄柔软,珠宝光泽,在国际丝绸市场上享有盛誉;一化柞蚕、丝、绵、蚕丝被等床上用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前景日益旺盛,并已打入国际市场。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地毯业已成为南召旅游产品的领军者,更是南召县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

  “宇翔地毯”有强有力的研发团队,“南阳市高道数真丝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成立,是专业研究地毯的市级研发中心,近年来企业先后在地毯生产研发过程中,实现了波斯、伊朗两种纹样艺术在图案上的有效组合和单位平方内含结数量的最高密度化,开创了地毯历史之先河,填补了世界地毯行业的空白。一种具有独特艺术性和保值性的超薄型丝毯工艺研制成功,该产品图案清晰、光泽明亮、质地柔软、富有弹性,能折叠,便携带,鼠不咬,虫不蛀,且长期保存不变质、不褪色,填补了中国丝毯发展史上的空白,投放国际市场后,倍受外商欢迎。在科技功关中,开发研制高精尖系列产品360个,花色品种1500多个,多项发明填补国内外空白。现开发的新产品以图案新颖、设计构思奇特、品种齐全、质量优良、做工精细等特点,一经面世,就倍受外商和口岸公司的好评。

  “宇翔地毯”织出了南召人的聪明智慧,成为南召旅游产品一个响铛铛的名片,2019“老家河南媒体.南召采风行”的媒体记者一致表示,要采取视频、文字、图片、抖音等形式,把 “宇翔地毯”宣传出去,把南召发展全域旅游,构建旅游产品产业链新模式宣传推介出去,让更多的游客前来南召游览美景、购物度假,享受与众不同的旅途人生。(朱宇/文 雷乃益/图)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 南召采风行 宇翔地毯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见中国 老家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10月20日下午,“豫见中国 老家河南”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精彩亮相,大会推介了大黄河研学实践系列课程和中国古都游线路,并发布了河南对上海市赴豫冬季旅游的专项优惠政策。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南阳感受文旅产业蓬勃发

    9月20日至22日,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一行20人走进南阳,感受南阳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挖掘行业亮点、关注全域旅游、总结旅游扶贫、探秘秀美山水、注目乡村旅游,对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采访报道。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

    9月22日,由中原旅游网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活动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感受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山水风光的俊丽秀美、研学旅游线路的科学规划。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西峡二郎坪镇 “好人好

    9月21号下午,由中原旅游网组织的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首次走进了南阳市西峡县二郎坪镇,二郎坪镇二郎坪镇历时三年,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建成了二郎坪镇好人好事馆。通过讲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带动其他人员帮贫。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深度体验五道幢景区

    2019年9月21日,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西峡县五道幢景区,深度体验玻璃栈道和飞亚达旅游项目,险峻的峭壁、原生态的山水、刺激的攀岩感受,令采风团成员啧啧称奇。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中原第一瀑布群”龙潭

    2019年9月21日,由中原旅游网精心策划的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活动走进西峡县网红景区龙潭沟。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西峡仲景养生小镇

    9月20日晚上,沐浴着五彩缤纷的灯光、伴随着欢快奔放的音乐,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采风团西峡仲景养生小镇走进西峡仲景养生小镇,体验了仲景养生小镇与众不同的秀丽与洒脱,奔放与轻盈。

  • 老家河南媒体南阳采风行走进七十二潭景区 体验

    9月20号下午,在品尝过方城烩面后由中原旅游网举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采风一行紧接着来到了位于南阳方城的七十二潭景区。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西峡恐龙遗迹园感受恐龙

    9月20日下午,由中原旅游网组织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采风团走进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感受恐龙文化的魅力,现场体验“世界第九大奇迹”带给人的震撼和思索,采风团成员时而拍照记录,时而与讲解员交流,深入了解恐龙演化历史进程,了解恐龙演化的时空变迁。

  • 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走进宝天曼生

    8月3日至4日,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媒体记者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感受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秀美山川、厚重文化。媒体记者一路品味县衙文化、体验峡谷漂流、游览宝天曼科普长廊,对内乡秀美的山川、厚重的文化、建设文旅高地火热的氛围,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