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武汉:4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开启“博物馆奇妙夜”

2019-08-16  来源:新华网

5034

  从本月17日开始,武汉版“博物馆奇妙夜”将正式开启!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从 8月17日至10月31日,武汉科技馆、武汉美术馆、江汉关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4家公共文化场馆,将在每周六、周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法定节日,延长开放至21时。

  武汉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夜间试点开放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旨在为武汉市民和来汉游客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文化夜生活,打造城市特色品牌。

  江汉关博物馆馆长朱莉介绍说,江汉关博物馆计划在8月17日首场博物馆之夜举办“江汉关博物馆奇妙夜”特色活动,引导观众参观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展,探秘百年历史建筑,寻踪馆藏珍贵文物。

  朱莉说,为了配合夜游博物馆的活动,博物馆重新调整了馆内布展,以满足夜间开放的文物、艺术品安全以及游客参观安全,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与白天的公共教育活动内容有所区分。

  而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除了基本陈列《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等日常展览外,还将举办夜间小剧场,在放映厅播放优秀革命题材和廉政教育题材影片,力求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参观体验。(记者廖君)

文章关键词:武汉 公共文化场馆 博物馆奇妙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古城门被“打包带走” 未来将原址“拼装”

    在湖北武汉武昌区得胜桥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南侧,有一座古城门的遗址被埋藏在地下已经有近90年的时间,由于地铁施工和道路建设,这座名为武胜门的古城门遗址显出了它的面容。而为了便于遗址范围内的武汉地铁5号线与和平大道南延工程,当地采取了将武胜门部分结构“打包带走”的方式,待地铁和道路施工后,再将古城门被“打包带走”的部分原址复原。

  • 武汉: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开行19列旅游专列

    为满足旅客暑期乘火车到恩施、宜昌、襄阳、武汉等城市旅游的需求,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旅游专列19列,并采取加开客车、动车重联等方式提升运能。

  • 武汉取消1家旅游景区国家3A级资质

    29日,武汉市文旅局发布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出以来的首份成绩单:在游客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一个月来全市受理的游客投诉在景区、饭店、导游等方面的投诉量均有所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14%。

  • 三分治七分养:“百湖之城”武汉“养湖”记

    素有“百湖之市”称号、拥有166个湖泊的武汉,近两年来,以工匠精神做治湖文章,通过完善湖泊保护法规体系、创新湖泊保护管理手段、构建“三员三长”保护机制,全社会致力湖泊保护的氛围日益浓厚,“一橹摇六湖,芳草碧连天”湖中景致正触手可及。

  • 洛阳夏日旅游宣讲会走进武汉高校

    暑期即将来临,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1日消息称,19日洛阳夏日旅游宣讲走进武汉理工大学,推介洛阳丰富的旅游资源。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