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修武县:2名武汉游客解除隔离返乡

2020-02-0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赵举和 通讯员 李维

  “等疫情过后,欢迎你们来云台山旅游,祝你们一路顺风,幸福安康!”2月8日上午,在修武县云台山镇卫生院,经过医学停留观察后,2名来自武汉的游客解除隔离,启程返乡。临行前,修武县卫健委和云台山镇负责人为他们送上鲜花以及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这2名武汉游客是一对夫妻,平时各自忙工作,很少有时间一起出来。趁着春节假期,两人慕名于1月24日来到云台山游玩,不料因突遇新冠肺炎疫情留在当地隔离观察。

  在此期间,修武县妥善安排他们生活起居,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云台山镇卫生院每天免费为他们提供预防病毒的中药,并在就餐上尽量满足他们的饮食习惯。为缓解2位游客的精神压力和紧张情绪,该县还专门为其建立了“居家隔离”微信群,医生、护士、乡镇工作人员都加入其中。“我们每天通过微信群与2位游客保持联系,一方面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等身体状况,另一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变化,让他们感觉到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云台山镇卫生院院长董小伟说。

  


  为确保返程顺利,修武县还安排专车将2位游客送到焦作火车站。“虽然这次没能欣赏到云台山的美景,但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令人感动,非常感谢他们,有机会一定再来。”其中一位游客感慨地说。


文章关键词:河南 修武县 武汉游客 解除隔离 返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