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厉兵秣马备战国庆旅游假日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9月29日,内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带领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和现场办公,并召开内乡县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暨5A级景区督导点评会,对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旅游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陪同督查。

  早上8点,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内乡县高速口旅游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现场对服务中心设施和卫生情况提出整改意见。沿着宝天曼旅游快速通道详细查看了旅游公路沿线的湍东镇、余关镇、七里坪乡、夏馆镇等乡镇的环境卫生、旅游厕所管理情况,对环境卫生和厕所常态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在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督导组详细对漂流停漂后的安全值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值班人员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值班、游客问询工作。在宝天曼景区,督导组一行仔细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应对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的具体安排情况,实地查看了景区内汇银酒店和秋林飞瀑线路,要求景区所有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备战国庆假日,要重视细节性、人性化服务,特别是汇银酒店要做好假日期间游客的餐饮住宿等相关细节性服务工作,后厨要按照相关标准对所有食品做好留样,现场对景区环境卫生提出具体整改指导意见。

  实地督导结束后,下午3点30分,召开了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暨5A景区督导点评会。会议由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时歌阳主持,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传达了《内乡县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各旅游企业要紧盯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做好文化旅游业安全生产工作;文广旅、市场监管、发改委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各职能部门、旅游企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国庆旅游假日工作方案,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国庆假日各项工作运转通畅,并切实做好假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最后,周晓锋做了最要讲话,分析了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和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敲响思想警钟,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平稳。各单位、旅游乡镇和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完善相关安全应急预案,做到人员安排到位、任务分配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要防止拥堵、踩踏等公共突发性事件和事故发生。二是要紧盯标准,圆满完成5A级景区创建任务。抢抓有限的时间,查漏补缺,倒排工期,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专家暗访。要紧扣评分标准,做到“每分必争”;要丰富国庆假日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消费;要注重细节上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加大对旅游大环境的打造和景区管理服务的提升,向游客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展示内乡旅游新形象。三是要优化提升环境,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交通环境,把整个内乡当作一个大景区经营好、建设好,营造一个舒适优美、赏心悦目的旅游环境。四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国庆假日工作接待圆满。各单位要把国庆假日工作和5A创建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之一,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现场指挥、亲自督导落实。要制定具体国庆假日旅游接待及5A迎检方案,把各项任务细化到领导、细化到人员、细化到时段上,严格按要求标准抓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

  内乡县政府办、文广旅局、旅游区管委会、公安局、交通局、公路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和重点旅游乡镇、旅游企业的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贾玲)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国庆 旅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内乡县衙品中国年味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春节期间,内乡县衙推出惠民活动和系列丰富节目,与广大游客和周边市民一起庆迎鼠年新春。

  • 内乡网红年货节 卖出金鼠好运来

    2020年1月15日,河南内乡县首届网红年货节暨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活动,在内乡县衙广场和县衙古街开启。

  • 内乡县衙: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构筑景区安全

    春节临近,内乡县衙时刻绷紧安全问题不松懈,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贴心、温馨的旅游氛围。

  • 内乡县衙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0日上午,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带领督查组,对景区内外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内乡县衙召开年度工作点评会

    月6日,内乡县衙召开年度工作点评会。点评会上,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就2019年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