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突破9亿

2019-10-21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10月18日-20日在江苏南通举办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亿人次,同比增长14%,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30%。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江海之约 森林之旅”。

  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启动仪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在开幕式上说,我国生态旅游迎来了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切实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的神圣职责,进一步下力气做好生态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继续利用好“中国森林旅游节”等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开创我国生态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近年来,我国森林旅游不断开拓创新,森林体验、森林康养、生态休闲、生态露营、自然游憩、自然教育等新产品、新业态百花齐放,不断吸引更多社会公众走进生态,走进自然,森林旅游的游客量年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2018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6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约30%,创造社会综合产值约为1.5万亿元。

  我国森林旅游事业从1982年我国第一个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立开始,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由单一依托森林资源逐渐拓展为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外部物质环境为主体,利用国家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自然文化遗产地及国有林区、国有林场、草原等自然资源开展的生态旅游活动。

  森林旅游景色。南通市委宣传部供图

  森林公园作为我国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阵地,已成为社会公众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最佳场所。2018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批准建立了河北坝上沽源、辽宁铁岭麒麟湖、浙江绍兴会稽山、安徽相山、江西洪岩、河南金顶山、湖南腾云岭、广西凤山根旦和山西仙堂山、二郎山、西口古道1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幕式上,为新设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授牌。

  据了解, 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将陆续举办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和产品展览、全国森林旅游扶贫推介展示、2019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第十三届生态旅游论坛、全国森林疗养论坛及全国自然教育论坛等活动。(郭香玉)


文章关键词:森林旅游 游客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开进呼伦贝尔雪原

    电影中的“雪国列车”你想体验一把吗?23日,“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首发。冬季,列车将穿过千里冰封的茫茫雪原,为渴望不一样冰雪体验的游客带来新的出行选择。

  • 国家林草局:上半年森林旅游达9亿人次

    记者近日从国家林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9亿人次,同比增长14%,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30%。

  • 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9亿人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28日说,今年上半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9亿人次,同比增长14%,约占国内旅游人数的30%,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

  • 江西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

    炎炎夏日,森林成为避暑纳凉好去处。江西省林业局介绍,为推动江西省森林旅游资源发展,江西7日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 黑龙江桦南林业局森林旅游小火车穿越今昔

    盛夏的森工林区,到处绿意盎然、焕发勃勃生机。记者乘坐桦南林业局充满历史感的窄轨蒸汽小火车,一路经过粉色的榆叶梅花海,在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沧桑中又有几分浪漫色彩,时光仿佛回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 信阳市推出森林旅游精品线路

    5月9日,记者从省林业局了解到,信阳市推出森林康养、森林步道、森林自然教育等森林旅游精品线路。

  • 清明假期短途出游为主 森林旅游成为新时尚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4月1日,高德地图、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清明短途出游为主,森林旅游成新时尚。

  • 森林旅游成旅游产业新亮点

    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等洞天福地,日益成为中外游客休闲、养生度假的目的地。黑龙江北极村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从北国风光到南方水乡,从西部戈壁到东海之滨,一个个森林公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 我国森林旅游年产值破万亿元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透露: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3.9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28%,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1500亿元,成为继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业、木材加工与木竹制品制造业之后,年产值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

  • 森林旅游进入风口期

    森林旅游悄然站上旅游市场新风口。9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获悉,除了原林业部成立的森林国际旅行社外,北京、福建、陕西等25个省(区、市)也先后成立了森林旅游公司或森林旅行社。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