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河南郑州:伏羲山中的五指山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五指山位于郑州西南60公里巩义伏羲山中,步入五指山,便走进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峡谷深叠着百丈玉翠,香草葳蕤丛生,如莽如索的葛根藤条;春季满山的山桃花、杏花花开如雪,连翘花开似金色丝毯;夏季桃、李、杏、柿子、核桃熟落无人知,秋季红叶满山流金溢彩。

  千万只五彩斑斓蝴蝶相会的蝴蝶谷,地下溶洞相连绵延不断,夏季温凉如春,冬季积雪不化,紫气蒸腾,祥云萦回,风水宝地。长约8公里大峡谷九曲蜿蜒,成为郑州美丽的漂流地方。

  在新密、荥阳、巩义三县交界的五指岭向西北望去,群山连绵起伏,祥云环绕,流泉飞瀑轰然作响,碧绿的森海茫无边际,若隐若现五座奇峰突兀,这就是巩义五指山!这是一片保护良好的原生态旅游处女地,只有闯进这里的“蝴蝶谷”,发现了奇瀑异湖相连,五彩蝴蝶群聚群飞,山桃林分布峡谷长约10公里。

  自巩义小关镇往南一条蜿蜒宽阔的旅游观光道路将原始风貌五指山与现代都市文明连接起来!今年春天有自驾车的市民摸了进来,在农家窑洞前的石桌石凳上喝着金银花茶,赏着落英缤纷的山桃花,采到清热去火的连翘花。

  郑州西南巩义深山里有处美丽如画的旅游好去处!这里经常是背包驴族探险之地,他们每次来都会发现奇花异草、珍禽奇兽,这里的山民用巨大青石垒成石屋而居冬暖夏凉,连梯田、厨房、厕所也是青石堆砌,成为完整的石头村落。这就是原始生态旅游地——五指山。

  在猿人山下考古专家发现3万年前原始人穴居山洞,出土了石斧石铲,骨骼化石;探险者发现了长达10多公里地下大峡谷,里面奇笋异柱多多,地下飞瀑串串,实属中原奇观。



文章关键词:河南 郑州 伏羲山 五指山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资源调研工作

    4月20日,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为提前谋划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近日,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设计院”)与河南省文旅厅共同组成3个调研组,

  • 五一去哪玩儿?河南已有近六成景区开放跨省自由

    说来就来的“假期”,真是一场接一场,度过了清明小长假,那么五一“升级版”假期你还会放任自流吗?你该如何选择?有数据预测,五一期间,中短途、省内游将继续复苏,

  • 河南10条措施促进文旅等消费市场扩容提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鼓励发行消费券、促进假日消费、推动旅游景区连片开发等10条措施。

  • 河南方城:百花齐放春满园 唯有牡丹更娇媚

    春到方城花似锦,满眼尽是赏花人。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

  • 河南省明确9项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

    河南省文物局近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发掘研究传播工作的通知》,明确与夏文化研究相关的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等3处遗址,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