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黑龙江集成“冰天雪地”资源打造“冬味”旅游盛宴

2019-12-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既能赏冰滑雪,又能听俄罗斯交响乐,既能体验冬捕的乐趣,又能品尝小笨鸡炖蘑菇。作为最北和冬季最冷的省份,黑龙江省今冬打破冰雪旅游同质竞争,以几个地市组成旅游联盟的方式,一体化推出“冰天雪地”旅游资源,让游客一次性过足“冬味”的瘾。

  2019年7月,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成立由鸡西、佳木斯、双鸭山三个地级市和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同成立了黑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该联盟整合黑龙江省东部各类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携手打造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成为国内旅游市场组合发展的新名片。

  黑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不仅主打大湿地、大界江、大界湖、大森林、大冰雪、大农业等优势牌,还将肃慎文化、赫哲族文化等与冬捕、版画、地域特色美食民俗、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在今冬推出了规模巨大的冬季主题系列旅游盛宴。

  黑龙江省政府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冬的东部旅游盛宴,将包括湿地冰雪摄影大赛、冬泳冰钓大赛、中俄交响新年音乐会、兴凯湖冰雪徒步和冬捕体验以及东极抚远至北极漠河自驾游等系列精彩活动。

  据介绍,黑龙江省还将以冬季旅游为契机,加强“寒来暑往、南来北往”黑龙江——广东两省区域旅游交流合作,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城市还将邀请广东省对口合作城市共同参与、组织和策划“冰天雪地”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创南北旅游合作共赢新局面。(记者程子龙)


文章关键词:黑龙江 冰天雪地 资源 旅游盛宴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帮助景区以最小成本恢复运营

    记者从黑龙江省复苏旅游市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将引导旅游景区打破淡季不开放的惯例,帮助景区以最小成本恢复运营。

  • 黑龙江:加快旅游景区复工复产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该省下发了《关于恢复开放A级旅游景区的通知》,指导低风险县区室外A级旅游景区尽快实现复工,加快旅游景区复工复产进度。

  • 黑龙江省2019年接待游客2.2亿人次 同比增长19%

    记者从黑龙江省“两会”上了解到,2019年,这个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4亿元,分别增长19%和19.6%。

  • 黑龙江冰雪经济“火”起来

    年味渐浓时,最北省份黑龙江的冰雪旅游渐入佳境。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5日开幕,未来三四个月,将有百余项冰雪活动搅热寒冬,白雪变“白金”正给老工业基地带来滚滚财富。

  • 2019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在京启幕

    10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黑龙江省(北京)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启幕。

  • 黑龙江推出今冬冰雪旅游“菜单”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随着当地冬季旅游拉开序幕,黑龙江重点推出五条冰雪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旅游节庆、百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 黑龙江桦南林业局森林旅游小火车穿越今昔

    盛夏的森工林区,到处绿意盎然、焕发勃勃生机。记者乘坐桦南林业局充满历史感的窄轨蒸汽小火车,一路经过粉色的榆叶梅花海,在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沧桑中又有几分浪漫色彩,时光仿佛回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

  • 黑龙江:旅游诚信基金实现全覆盖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黑龙江省13个市(地)已全部设立旅游诚信基金。截至目前,黑龙江省通过旅游诚信基金先行赔付15202.5元,共调解处理15件涉旅消费纠纷。

  • 黑龙江省长回应“天价宰客” 遇投诉先赔付后查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今天上午,在黑龙江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省长王文涛代表在回答记者关于黑龙江旅游的提问时,开场就给该省旅游打起了广告。

  • 黑龙江罕见“暖春” 雪乡风景区提前闭园

    由于气温回升,黑龙江雪乡风景区于4日起正式闭园,较去年同期提前12天。今冬运营周期109天,迎接大批游客到访,其中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75%。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