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衙一线飘党旗网上传文化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日前,在全国人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内乡县衙一线党旗高高飘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网络积极传播博物馆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到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让百姓能够在家“看”县衙,提供特殊时期打赢疫情攻坚战的精神力量。

  春节前,内乡县衙提前安排部署,为广大游客和周边市民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民俗演艺节目及优惠活动,做好了实现春节开门红的一切准备。但在春节前夕,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化和旅游部结合行业特点下发通知,作出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关闭文化和旅游场所、取消节庆活动等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乡县衙接到通知,立即在景区和网络公布闭馆公告,并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节期间最重要的工作,以严格的举措、强烈的担当、科学的方法,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内乡县衙以“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微当先锋”活动,高举党的旗帜、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员顶得上、站得出。在县衙大门口、停车场、菊潭公园、街区入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成立以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巡逻队,安排党员冲锋在防疫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身边飘着党旗、胸前戴着党徽,在一线战“疫”更有力量,劝阻市民更有底气,宣传防治更易信服,这是战斗在一线党员的共识。受一线党员担当奉献影响,一些预备党员和有志青年在关键时期再次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自发要求到防控一线共同战“疫”。内乡县衙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要求,在住地就近加入社区或村组,在做好单位防疫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或村组完成志愿服务,劝阻居民做好自身防控,预防人员聚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利用内乡县衙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各大网络,利用VR、AR等新形式、新技术,春节期不断更新丰富网络文化资源,提供影像欣赏、虚拟触摸、沉浸式体验服务,尤其是公众号360度进行身临其境式体验,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立春,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一个重要节日,内乡县衙原准备了两天“打春牛”大型演艺节目,还原这一传统、隆重而又富有内涵的文化活动;2月4日,内乡县衙以网格视频形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打春牛”这一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交通封闭、人员外出减少的情况下,内乡县衙通过网络进行博物馆展示,积极为全民人民疏送精神粮食,架起了博物馆与游客沟通的桥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共同凝聚特殊时期打赢疫情攻坚战的精神力量,陪伴全国人民度过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苗叶茜)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党旗 文化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