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超赞!内乡:微信演唱会 助力抗疫情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打竹板,响连天,隔着门窗听我言;疫情突发在蔓延,不出家门最安全……大家相互做监督,众志成城克难关;打赢疫情阻击战,举杯庆贺共欢颜!”

  “内乡人同心共把疫病抗,为的是父老乡亲免遭殃;那怕你肆虐猖狂疫情传,怎敌我众志成城铁壁铜墙;拨乌云扫阴霾春色照山河,共迎那神州新光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内乡文旅工作者的心。防控疫情,文旅先行。内乡县文广旅局的编创人员主动作为,分别在家中进行创作,通过电脑录制、上传、剪接,克服了时间短、任务大和人员分散、不能集中等困难,加班加点制作了以《奋战》为主题的内乡县“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用快板、歌曲、诗朗诵、宛梆演唱等文艺作品讴歌和赞美“逆行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内乡县文广旅局组织的4个疫情防控监管督查组,坚持每天深入全县文旅市场,全天候对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旅行社、演艺团体和网吧、电影院、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进行监管;对全县星级酒店进行疫情防控监管;还作为城区路长单位,对新增加的菊潭大街疫情防控进行监管,对锦绣花园小区湖北籍及返乡居民情况进行排查摸底跟踪。坚决杜绝一切演出及文化活动,县文化馆、图书馆、曲艺茶馆、阅吧和各类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闭馆;16个乡(镇)文化站、296个村(社区)农家书屋以及40家网吧、22家KTV、3家电影院全部关停;9家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营业,5家旅行社及营业网点全部停止组团外出业务,保证了内乡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在此基础上,内乡县文广旅局又专门成立“抗疫微信演唱会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局长赵国浩为总策划,迅速行动,投入创作。此次制作的首期《奋战》—内乡县“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共6个节目,歌曲《勇士》、《不屈中华》为所有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的勇士们鼓劲;诗朗诵《内乡,这场战“疫”定能赢》、快板书《打赢疫情阻击战》,真实描写了内乡干群抗击疫情的场面和信心,体现了全县有令即行、令行禁止、上下一盘棋的强大执行力;宛梆演唱《团结一心抗疫情》、戏歌《沁园春.众志成城克难关》,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宛梆”音乐元素融入其中,突出地方特色,力求达到最佳效果。同时,还将继续创作新的作品进行制作播放,为疫情防控鼓劲呐喊……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内乡文旅工作者的积极创作,展示了内乡人民强大的凝聚力,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王国庆)


文章关键词:内乡 微信演唱会 疫情 肺炎 内乡县衙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