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奋战抗疫一线的内乡文旅人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到现在,内乡文旅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尤其是内乡县文广旅局作为菊潭大街的路长单位,针对近4公里长的路段、上百家商铺和2个大型超市的实际情况,组织划分三个督查组、共22名工作人员每天做好菊潭大街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街道两侧公共娱乐场所以及门店、商场、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关停进行监控;禁止人员聚集、扎堆聊天和打牌、打麻将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月15日雪花飞舞、天气寒冷,程龙作为第一督查组成员顶着风雪,和往日一样巡逻在路段,仔细检查着沿街每一家商铺关停情况,劝诫行人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必戴口罩。从大年初二至今,程龙没休息过一天,他的妻子是位老师,也在忙碌着网上教学,家里还有一个4岁小孩需要照顾,但他服从大局、克服困难,坚持每天上岗执勤。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虽然不是党员,但在疫情防控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万德隆超市在菊潭大街中段,按规定需有序排队进入。第二督查组的徐向梅每天都来的很早,帮助超市工作人员组织购物群众间隔2米排队,一个一个测量体温和进行登记。还提醒大家:“现在疫情严峻,咱超市都有配送服务,大家尽量在家里让超市配送,这样不是更安全吗?”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在路段执勤,晚上最后一个人也是她。“这个路段老人较多,有阳光时喜欢出来晒暖,我们一定要做好劝说和疫情防控宣传。”徐向梅常常对同组成员细心叮嘱。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战“疫”中,内乡县文广旅局第三督查组成员李洪涛,和在县衙博物馆工作的妻子却上演的是一场“夫妻齐上阵”。每天在不同岗位执勤,两人克服家庭困难,共同为抗疫出力。李洪涛不仅在路段执勤,还承担驾驶车辆巡查任务,过度劳累使肩椎炎、腰椎炎又犯了,就在家做做理疗继续上阵。他笑着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肯定要冲锋在前,再说这点小病不碍事!”

  这就是内乡文旅人,面对疫情敢担当、不讲条件勇向前,履职尽责当好百姓安全守护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应有力量!(别军军)


文章关键词:抗疫一线 内乡文旅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新安文旅人

    “你好,请测一下体温吧!”“现在是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防控,不要扎堆儿,没事别外出啊!”……在锦绣花园小区,随时可见“红马甲”,他们就是新安县文广旅局党员志愿先锋队。

  • 南阳五朵山景区2020年向全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

    疫情如战情,武汉的这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在这个特殊时刻,祖国发出召唤,无数医护、警察、官兵等人员积极响应,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 古衙影视爱心慰问抗疫一线的内乡文旅人

    “内乡文旅系统抗疫一线的亲人们,你们辛苦了!”2月14日上午,南阳市政协委员、南阳市古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浩,为内乡县文广旅局抗疫值班点送来方便面、水果、饼干等70箱慰问品,对内乡文旅人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平安的行动表示感谢。

  • 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爱心慰问内乡文旅抗疫一线工

    2月13日,内乡县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将饼干、牛奶、凉茶、水果等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赢得赞誉。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