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藏林芝第十八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恢复举行

2020-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记者3月26日从西藏林芝市委宣传部获悉,广受海内外热捧的西藏林芝第十八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简称“林芝桃花节”)定于4月2日举行。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藏所有旅游景区自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接待游客,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也曾发布公告称,2020年不举办林芝桃花节文艺演出及相关活动。

  据悉,3月26日,西藏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召开西藏林芝第十八届桃花旅游文化节部署会,决定本届林芝桃花节主会场设置在林芝市巴宜区,林芝市米林县、波密县、工布江达县也要结合桃花花期情况,制定各县的活动方案,适时开展分会场相关活动,为恢复旅游市场营造良好氛围。

  刘光明表示,距离林芝桃花节开幕仅有一周时间,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巴宜区要落实好活动场地的维修、保洁及现场文艺演出等工作,疫情防控组要做好活动现场消毒消杀、体温检测和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安全保障组要在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加强防控,确保林芝桃花节举办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2020年林芝桃花线上“云春游”仍将于3月28日开启,届时活动方联合直播平台利用5G“云直播”技术,将对林芝嘎拉“桃花村”、南迦巴瓦峰、鲁朗小镇等美景进行24小时实时直播,并选取固定时间段由“林芝桃花仙子”担任直播主持人。此外,林芝市朗县、墨脱县和察隅县也将通过录播连线的方式加入宣传。

  此外,记者在3月25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4日起,全国低风险地区进藏人员不再执行隔离措施,包括河北、山西、四川、浙江、江西等共计19个受疫情影响较低的省份。西藏还将启用西藏“健康码”,对进藏人员进行精准防控,并将积极做好与区外省份“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工作。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3月26日发布消息称,截至3月25日24时,西藏已连续56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张伟)


文章关键词:西藏 林芝 桃花旅游文化节 恢复举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藏发放首批乡村旅游贷款

    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拉萨市城乡旅游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近日在拉萨七县区同步发放西藏首批“雪域惠农e贷——乡村旅游贷”共102笔1810万元。“乡村旅游贷”以农户从事乡村旅游经营项目投入为基础,

  • 高原花儿开,静待游客来——西藏林芝首次启用5G

    几串花苞蓦然鼓了出来,漫山桃花竞相盛开,在皑皑雪山的映衬下格外娇艳……通过直播镜头,西藏林芝嘎拉村桃花林的美景让人如痴如醉。

  • 尼泊尔旅游年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

    2020尼泊尔旅游年启动仪式15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举行。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戈宾达·巴哈杜尔·卡尔基说,举办此次活动,希望鼓励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尼泊尔。

  • 西藏全年接待游客超4000万人次

    记者从7日开幕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西藏2019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收入达560亿元,预期到2020年底,西藏旅游总收入将突破600亿元大关。

  • 冬游西藏游客量上涨 雅鲁藏布大峡谷等提升景区

    近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带队到西藏旅游旗下雅尼湿地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巴松措景区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巡视员红卫、副厅长石玉辉,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等陪同调研。

  • 西藏推出以探源藏文化“象雄文明”为主题的旅游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旅游发展厅在第七届“西藏礼物”文创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暨冬游西藏推介会上,推出了探源西藏“象雄文明”的旅游新线路。

  • 第三轮“冬游西藏”启动 布达拉宫等景区持续5个

    记者15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为继续扩大“冬游西藏”影响力和号召力,第三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优惠活动于15日正式启动。西藏将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对进藏旅游者实行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除寺庙景区外,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

  • 国道317线西藏珠角拉山隧道建成通车

    历经4年多建设,位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国道317线珠角拉山隧道26日通车。这是西藏今年以来继米拉山隧道、矮拉山隧道之后开通的又一条高海拔特长隧道。与此前翻山越岭的道路相比,这条隧道将行车路程缩短19.6公里,时间缩短近1小时。

  • 西藏推出1条“红色+”旅游线路和5条避暑线路

    记者21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获悉,近日西藏在林芝市推出了1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即拉萨—鲁朗—波密—巴松错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同时,还推出了藏东秘径、巴松错越野、藏东深呼吸、白水漂流以及热气球5条避暑旅游线路。

  • 西藏迎旅游高峰 布达拉宫、大昭寺实行预约参观

    目前正值进藏旅游旺季,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管理处及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7月21日起开始实行门票提前一天预约制。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