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曝光公示7例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2020-05-07  来源:中国网

5034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对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报送的7例不文明游客是否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进行评审。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及实施情况汇报,自《办法》发布以来,共有10名不文明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被记录并公示,《办法》的实施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关注。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发生在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和八达岭长城的不文明游客事件的事情经过、处理意见及社会影响等内容的介绍。根据《办法》相关规定,经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一致同意将7例不文明游客行为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在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信息网等网站公示。同时,按照《办法》规定,对三起公园倒票和两起八达岭刻划城砖的游客实施联合惩戒,分别在为期三年和四年的公示期内,限制其在旅游高峰期间到部分市属公园和八达岭长城购票参观。希望通过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公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对广大市民和游客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伍策 楠雪)


文章关键词:北京 曝光公示 旅游不文明行为 记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10家市属公园实行预约实名入园

    继颐和园、玉渊潭、陶然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和香山公园7家市属公园启动实名预约购票、实名验票入园制度后,4月28日和29日,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和北京植物园3家公园也将加入其中。“五一”前,全市11家市属公园中的10家售票公园将实现实名预约购票游览。

  • 北京世园会园区景观恢复工作启动

    4月14日,园林工人在浇灌新种植的花卉。 近期,北京世园会园区景观恢复工作全面启动,将在4月28日前恢复近5万平米的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以及70余个室外展园。

  • 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游,旅行社:是积极信号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4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自4月17日起,北京市旅行社已恢复经营北京市政区域内的组团旅游业务。

  • 北京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73家

    记者19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已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73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率达30.7%,目前未恢复开放的等级旅游景区为165家。

  • 北京不戴口罩被列入游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

    入春以来,北京市公园迎来了许多踏青赏花的市民。可是,在游客徜徉京城春色的同时,总有一些不文明游园行为大煞风景。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