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沿着怀柔水系游怀柔 享受怀柔水之柔情

2013-08-06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核心提示:怀柔区内水系丰富,夏季,沿着弯弯曲曲的水系,带着慵懒的心绪游山戏水,绝对惬意。

[旅游攻略]沿着怀柔水系游怀柔 享受怀柔水之柔情

  怀柔青龙峡

  怀柔区内水系丰富,怀沙河、怀九河、雁栖河、琉璃河、天河、白河、汤河等17条河流贯穿其中。夏季,沿着弯弯曲曲的水系,带着慵懒的心绪游山戏水,绝对惬意。

  怀沙河岸休闲时光。

  在怀沙河沿线,分布着慕田峪长城、响水湖长城和圣泉山等景区。慕田峪长城声名远扬;响水湖可以看长城,听泉声,探寻摩崖石刻;圣泉山景区新打造的儿童戏水摸鱼区孩子很热捧。

  怀沙河畔,分布着渤海镇六渡河、北沟、田仙峪、三岔、庄户等民俗村,到这里或吃或住,都是休闲放松的不错选择。慕田峪脚下的小园餐厅和北沟瓦厂,能感受到田园的宁静。

  【小贴士】

  这条线路可作为一日、二日游,适合自驾车游客举家出游。走京承高速或101国道,到怀柔走青春路,过跃进桥,直行到怀沙河沿线体验即可

  雁栖河畔美食之旅

  “不夜谷”坐落在雁栖镇,为京城食客所爱。

  “不夜谷”内有两条沟,一条通向莲花池村,一条通向神堂峪村。沟内有大大小小以吃住为主的垂钓园、度假村100余家,民俗户近500户。这里有劳模山庄、那里、巴克公社等乡村旅游新业态,也有山野、仙翁、官地小坐等度假村,都是小资一族举家出游的好地方。

  从雁栖不夜谷返回较早的游客,还可以到杨宋镇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老爷车博物馆体验一把影视文化游、老爷车文化游的乐趣,也可以到3A景区北京二锅头酒博物馆参观。

  白河湾上乡村情致

  从怀柔县城出发,沿着111国道北行,奔赴山水琉璃庙镇。途经的雁栖湖、青龙峡、怀北国际滑雪场、百泉山、幽谷神潭、天池峡谷、石门山等景区,都值得探寻和体验。

  美名远扬的“白河湾”生态公园,精心绿化的树木花草,迂回曲折的木质走廊,一直通向八宝堂村和白河北村。两个村庄一个仿明清建筑,一个后现代乡村风格。

  住在白河湾的朋友们,返回途中可到琉璃庙西的“溪水湾”,看看正在建设的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到老公营村“葡萄沟”内的香韵酒家品尝农家大骨头锅。

  怀九河边五彩风景

  一条怀九河贯穿了怀柔的九渡河镇和桥梓镇,沿途可以经过桥梓镇的牡丹园和凤山百果园。凤山百果园里红莓园的有机蔬菜正等待游客;颐卉庄园的杏儿、桃儿也已成熟。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到沙峪口村的桥梓艺术公社,感受文艺范儿。

  穿过桥梓镇,一路闻着栗花的清香就到了九渡河镇。沿途可见“山水人家”石湖峪民俗村和西水峪民俗村。从黄花城水长城戏水归来的游人常聚在庭院里,聊着天儿,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唱着歌谣。乡村的夜晚,充满浪漫和怀旧气息。

  返回途中,可在东宫村红庙灯笼的作坊稍作逗留,参观或者DIY,在工艺师的帮助下完成自己的灯笼。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