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登山避暑“低山”推荐

2013-08-08 08:23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对于远离大海的河南人来说,要想在短短的周末抽点时间避暑就只能进山了。夏季进山,首先不能选太高的山。半天才能爬上去的高山陡坡,又累又热很容易使人中暑。

  其次一定要水源充沛,景色秀美不说,时不时还能掬把山泉洗洗脸。至于植被茂密,那是必须的。没人愿意在夏天顶着毒辣的阳光爬山不是?

  万仙山

  盛夏登山避暑“低山”推荐

万仙山

  每年夏天都有许多老年人去万仙山避暑,一住就是一两个月。探其原因,一是凉快,二是便宜。来自郑州的白大爷说:“在家里开着空调是热不着,可是突然停电,或者是外出一下,一热一凉的,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就有点受不了。在这儿挺好,里里外外都一样,热不着,花钱也不多,一天几十块钱就有吃有住了。”

  万仙山景区里的南坪是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四周高山环绕,树木茂密,不论外界多热,这里总是凉爽宜人。黑龙潭瀑布、白龙潭瀑布、丹分沟峡谷等水声轰隆,让人心生凉意。去万仙山,最好住一天,崖上人家或者是郭亮石头村落,都是凉爽的好住处。

  青天河

  盛夏登山避暑“低山”推荐

青天河

  夏季是孩子们的节日,有着大把时间去“挥霍”。陪孩子一起出游,既要好玩又要安全,此外还不能热,哪舍得让最爱的宝贝捂出痱子。因此,有山有水、凉爽惬意的青天河就是暑期亲子游最好的选择之一。和素以崇山峻岭著称的北方景区不同,青天河山水相连,坡缓路平,非常适合孩子游玩。

  青天河景区内,既有常年喷珠吐玉、涌水量达7.5立方米/秒的“华夏第一”的三姑泉,又有无任何污染、长达7.5公里碧波荡漾的大泉湖。湖水源自山泉,清澈凉爽。在青天河坐船游览,舒适又好玩。对于地处中原的孩子来说,在青天河游玩着实是一件新鲜又“刺激”的事情。

  养子沟

  盛夏登山避暑“低山”推荐

养子沟

  养子沟景区地处伏牛山主峰老君山东南侧,距栾川县城约5公里,景区内年平均气温为12.1℃,即便是市区内的气温已高达38℃,景区内也还是空气湿润,凉风习习。

  盛夏时节,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戏水游玩。养子沟幽潭众多。峡谷中,一串幽潭,小的无数,大的有上千平方米,水清潭碧,游人驾船戏水,或用水枪对射,保证让你麻木的身心顿时放松下来,重新焕发童年的朝气。

  养子沟在夏季还推出了乡村美食狂欢季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养子沟130余家农家乐精心制作的炖土鸡、烙油馍、拽面叶等百余种民间小吃,还可品尝大唐泥罐烧烤、地坑烤羊肉、野生炝锅鱼等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经典影片,每周末晚上还将上演“浪漫情歌对抗赛”、“啤酒宝贝秀”、“谁是大胃王”等娱乐节目。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