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河南最佳景区推荐

2013-08-20 08:17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文章摘要: 又到一年开学时!两个月前的应届高考生,现在大部分都拿着录取通知书或等着录取通知书了,他们即将展开新的人生篇章。回望曾经的岁月,我们也曾激动地拿着通知书,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就读的大学,但是那时候很多人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亲人们在闲余时间除了逛逛学校、看看城市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小编专门搜集了河南最值得游览的地方,报到前或者报到后,与亲人一起同游吧!

  推荐地:洛阳

  推荐景点:龙门石窟景区 

  新生报到河南最佳景区推荐

  龙门石窟景区

  龙门石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南郊12公里处的伊河两岸。经过自北魏至北宋400余年的开凿,至今仍存有窟龛2100多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3600余品,多在伊水西岸。数量之多位于中国各大石窟之首。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唐代著名书法家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龙门石窟青山绿水,万像生辉,作为佛教艺术宝库,早在1961年即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00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龙门石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授予“全 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007年4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2009年,龙门石窟被中国世界纪录协会收录为中国现存窟龛最多的石窟,创造了现存窟龛数量中国之最。

  龙门石窟注意事项: 

  1、龙门石窟大型有规模的雕刻都位于龙门西山崖壁上,游客需借助台阶参观游览,游客在上台阶时注意安全,做到“走路不观景,观景不走路”。 

  2 、龙门石窟做为河南知名旅游景点游客比较多,游客在参观游览时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带小孩的家长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走失。 

  3、龙门石窟位于伊河两岸,游客在游览照相或乘船游览时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白马寺 

  新生报到河南最佳景区推荐

  白马寺

  坐落于河南省洛阳市东十二公里处,北依邙山,南望洛水。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建造的第一座寺院。它对中国佛教的传播和发展,对于中外文化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被尊为"释源"和"祖庭"。1961年被国务院定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的营建与我国佛教史上著名的“永平求法”紧密相连。相传汉明帝刘庄夜寝南宫,梦金神头放白光,飞绕殿庭。次日得知梦为佛,遂遣使臣蔡音、秦景等前往西域拜求佛法。蔡、秦等人在月氏(今阿富汗一带)遇上了在该地游化宣教的天竺(古印度)高僧迦什摩腾、竺法兰。蔡、秦等于是邀请佛僧到中国宣讲佛法,并用白马驮载佛经、佛像,跋山涉水,来到京城洛阳。汉明帝敕令仿天竺式样修建寺院。为铭记白马驮经之功,遂将寺院取名“白马寺”。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