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阴]红红火火石榴采摘季

2013-09-10 08:3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如拳头一般大小的鲜红的石榴

  除了秋雨连绵和落叶萧萧之外,秋天还是个收获的季节。田野山间里的各色蔬果早已粉墨登场,何不趁着大好秋色去采上几篮子。看那压弯枝头的如拳头一般大小鲜红的石榴待您去采摘呢!

  河阴石榴因产于河阴县(今荥阳境内)而得名,距今已有2400多年历史。河阴石榴籽大、色红、味甜,落地不沾尘土,食之满腮生津,在盛唐时就被封为朝廷贡品,遂成为应节佳果和吉祥的象征。2007年,河阴软籽石榴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荥阳市也被授予 “中国石榴之乡”称号。 河阴石榴(Heyin Pomegranate)栽植源于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从安息国(今伊朗)带回石榴良种,在黄河流域种植。在河阴县(今广武、北邙乡)栽植的这种石榴又名河阴石榴,也称安石榴。河阴石榴,其色古、子盈满,其味甘而无渣滓,故驰名全国,畅销各地,为荥阳名特产之一。

  小贴士:中国医学也认为石榴有净化血液的作用。石榴中含有多种有利元素:石榴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几乎都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例如谷氨酸、天门冬氨酸等。石榴中所含的无机质以钾为多,它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质。除此之外,石榴中还含有维他命类和其他一些有效成分诸如类固醇荷尔蒙、生物碱等。石榴虽可当饭吃,但不可以吃得太多。

  自驾路线:从郑州出发,可以走310国道,向西一直走到荥阳县城的西边大约2公里的地方,有个上高速的引线,向北一直走大约5公里。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