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旅游地推荐(图)

2013-09-02 15:1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传说中算命最灵验的地方—羑里城 《周易》八卦发源地

  河南特色旅游地推荐(图) 

羑里城

  羑里城,位于河南安阳市汤阴县城北2公里处,羑、汤两河之间的空旷原野上,为殷纣王囚周文王处,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第一座国家监狱,周文王在此完成了周易的推演,使之成为周易的发祥地,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周易爱好者慕名而至,这里也成为了传说中算命最灵验的地方。 

  河南特色旅游地推荐(图)

羑里城

  现存羑里城遗址,为一片高出地面约丈余的土台,南北长105米,东西宽103米,面积达万余平方米。台上有文王庙,座北向南,古柏苍翠。现存建筑有演易坊、山门、周文王演易台、古殿基址,还有《周文王羑里城》、《禹碑》、《文王易》等碑刻十余通,对于研究《周易》和历史、书法,都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景区级别:3A 

  景区门票:50元 

  优惠攻略:持中原旅游年卡免费游玩一次(办卡热线:0371—65907709)

  自驾路线: 

  1、郑州方向:由京珠高速进入汤阴,从高速出站口左转向西,走人民路至外环路交叉路口左转,顺外环路至107交叉路口左转500米左转进入文王路中段即到。 

  2、洛阳方向:洛阳-连霍高速-京珠高速-由京珠高速进入汤阴,从高速出站口左转向西,走人民路至外环路交叉路口左转,顺外环路至107交叉路口左转500米左转进入文王路中段即到。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